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前司法部长被指处理最高机密档案方法不当

2008年09月0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公布一份报告指,前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处理最高机密档案方法不当,以至于有关政府窃听项目和审讯恐怖分子嫌疑人的资料存在外泄的风险。

  据星岛日报网3日报道,总监察长法恩的报告说,调查发现,冈萨雷斯在任期间把国家安全局一套有关窃听项目的手写记录,和另外17份最高机密级别档案放在办公室保险柜中,而这并非是放置这种档案的特别安全设施。在2007年8月,2名未经授权接触最高机密档案的司法部雇员还检查过这个保险箱,有机会看到这些档案。

  此外,调查还发现,冈萨雷斯还把一些最高机密档案带回他在弗吉尼亚州郊区的家中。他在接受调查时说,由于自己不知道家中保险箱的密码,就把这些档案放在一个不上锁的公文包中。

  法恩说,正如司法部其它雇员一样,冈萨雷斯也有责任保护好机密档案,应该遵照规章制度,熟悉可以用来储存这些材料的特别安全设施,但他没有履行这些义务。

  冈萨雷斯的律师承认,他没有按照规定储存和保护机密档案,但他并非有意曝光这些档案,也没有证据显示这种事已经发生。

  根据司法部规定,处理机密档案方法不当属于违规做法,但未经批准将其转移至特别安全设施以外则是一种犯罪行为。但法恩说,他们并不打算控告冈萨雷斯。这引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科尼尔斯的不满。

  冈萨雷斯曾任总统乔治布殊的法律顾问,于2005年初开始担任司法部长。由于卷入9名联邦检察官被开除等丑闻事件,他于去年9月辞职。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