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罗姆尼在共和党全代会上呼吁将自由派扫出华府

2008年09月0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4日电 美国共和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三日举行第三天议程,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晚间演说时声言,美国的确需要改变,但目标是将“自由派逐出华盛顿”,让共和党准总统提名人麦凯恩以及副手搭档佩林继续保存美国伟大的传统,并注入新的精神。

  据“中央社”报道,罗姆尼在今年共和党初选一开始被各方看好,但很快就承认失败退出角逐,原本他也是麦凯恩考虑的副总统人选之一,但最后仍开高走低,只能在全国党代表大会上扮演绿叶衬托角色。

  罗姆尼演说开场就提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主口号“改变”,他说,美国过去一向只眼看太阳升起的方向,只听取东岸主流媒体的意见,“如果美国人民真要接受改变,就该转头看看西边的太阳,因为这次大选,光芒将从亚利桑那州以及阿拉斯加州窜升”。

  接着他批判,所谓的“改变”,应该先看清华府当前的状态。他说,自由派主导的最高法院判决关塔那摩监狱的恐怖份子享有宪法权力;只有自由派主导的政府,才会将教师公会的权益置于儿童就学需要之前;因为自由派主导的当今国会,阻挠核能电厂以及沿岸扩大钻油方案通过,使得美国愈来愈需要依赖中东油源;去除通货膨胀因素,政府支出从一九八零年至今加倍成长,这也是自由派造成。

  因此他高呼,美国需要改变,“将一个自由派的华府转变为一个保守派的华府”,“针对那些希望美国改变的民众,共和党有一张对症下药的秘方,就是将自由派扫出华盛顿,选择麦凯恩担任下届总统”。

  长期经商有成的罗姆尼说,民主党借着今年经济下滑为理由,来图谋自己的特殊利益,那就是更高的税负、更集权扩大的中央政府并减少与其它国家的贸易。

  罗姆尼说,几十年前欧洲就实行这样的路线,结果是经济近乎零成长、还有两位数的失业率。他认为,振兴经济的正确途径,就是二十多年前当时总统里根的经验以及当前的麦凯恩政策,包括节制政府支出以及减税。

  针对国家安全议题,罗姆尼也强调,上个星期的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没有人提及激进的伊斯兰教教教派议题,但共和党坚信世界上有邪恶与善良的区分;前总统里根形容有邪恶帝国、现任布什总统则将赞助恐怖组织的国家打上“邪恶轴心”的标记。

  罗姆尼说,当奥巴马对于所有问题都闪躲或者推诿,麦凯恩选择直捣核心,就是力陈“激进暴力的伊斯兰教徒是邪恶的”,美国将会击败这些团体。

  为了嘲讽奥巴马太太米歇尔曾在奥巴马赢得初选时说“此刻我才深感成为一个美国人的骄傲”,罗姆尼当天晚上在演说中刻意表述,“就像所有美国人,我未曾有一天不以身为美国人为傲,我们都承继了这个伟大国家的历史”。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