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无力应对财政赤字 施瓦辛格成狱警工会罢免对象

2008年09月09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9日电 二零零三年经由加州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罢免州长行动,顺利取代前州长戴维斯的阿诺德-施瓦辛格,现在也可能成为新的罢免对象。拥有三万四千名会员的加州狱警工会正就展开罢免施瓦辛格的联署行动进行研议。

  据“中央社”九日报道,狱警工会发言人柯可兰面对媒体时指出,准备罢免州长的理由是基于加州的财政赤字愈滚愈大,而施瓦辛格却没有尽力设法改善。

  他接着说,截至目前为止,新会计年度已经过去七十天,年度预算仍然留在州议会未能通过,束手无策的施瓦辛格让许多加州该做的事都宣告停摆。因此,工会为了加州的前途必需考虑站出来推动罢免成案前的联署行动。

  获悉狱警工会的动作后,施瓦辛格下午在首府萨克拉门托的州长办公室迅速做出反应。他认为这纯粹是狱警工会挟怨复仇的一种行为。

  施瓦辛格形容三万四千名狱警的工作契约已经在二零零六年到期,新的契约内容始终没有被州政府接受,造成工会怀恨在心。

  施瓦辛格说:“我很愿意坐下来跟工会进行新一轮的协商,但是不会在提高狱警待遇方面让步,也不会就监狱管理的标准作业流程采取妥协,因为身为一名州长。我被赋予的职责是以全加州百姓的利益为考虑前提,而不是少数狱警的利益。”

  施瓦辛格接着表示,至于已经延宕七十天的新会计年度预算案,他也会继续协调共和、民主两党的州议员们早日通过。

  从影坛转入政坛的施瓦辛格,是于二零零三年加州选民罢免戴维斯时,以好莱坞巨星姿态赢得补选,当时他承诺会改善加州的财政赤字,然而五年之后,加州现在面临的赤字已经冲破一百五十亿美元的天文数字。

  施瓦辛格今年以来的加州民意支持度,也因为新会计年度预算案的迟迟未能通过而呈现下滑,只是仍能维持在百分之四十以上。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