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赖斯和希拉里齐声批评佩林 称其演讲令人恐慌

2008年09月09日 15:0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自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选择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莎拉·佩林作为竞选搭档以来,麦凯恩一方人气不断暴涨。为了消除佩林带来的影响,民主党一方可谓绞尽脑汁。不过令奥巴马高兴的是,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日前站出来,替民主党反击佩林。

  赖斯三评佩林

  尽管现任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对佩林的表现都予以了肯定和赞扬,但作为布什亲密伙伴的国务卿赖斯则对佩林连番抨击,就佩林没有“必要的经验”进行了三次评论。

  对佩林在共和党大会上所做的演讲,赖斯说:“那是一次令人恐慌的演讲。你知道,她只是美国一个州的州长。”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问赖斯,佩林是否已经做好进入白宫的准备时,赖斯不肯正面回答,巧借麦凯恩避开。她说:“这些需要取决于麦凯恩参议员的决定,我对他有信心。”而当媒体继续追问时,赖斯依旧不肯表示对佩林有信心。她说:“人生中有各种各样的不同经历,可以帮助一个人处理外交问题。”

  希拉里改口号

  希拉里在初选中败给奥巴马后,日前前往佛罗里达州为奥巴马助阵。在竞选集会上,希拉里承认这是一次“艰难的选举”,她补充说:“在共和党大会上,我没有听到共和党人提及美国人民的真正需求。我认为,选民们可以根据此点作出最明智的选择。”此外,希拉里还修改了自己在民主党大会上的口号,将“没门儿、没办法、不要麦凯恩”(No way. No how. No McCain.)改成“没门儿、没办法、不要麦凯恩、不要佩林”(No way. No how. No McCain. No Palin)。

  就在民主党大张旗鼓应对佩林现象的时候,希拉里称,自己不想被当成“攻击犬”。她明白,如果“太过私人化”的攻击佩林,很有可能造成女性选民疏远她。希拉里前发言人霍华德·沃尔夫森也抱怨说:“我们都陷入通俗文化的‘两虎相争’的境地。新闻编辑和记者们认为,两位名人女性打架更吸引眼球。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安吉丽娜·朱莉与珍妮弗·安尼斯顿,或者布兰妮·斯皮尔斯与克莉丝汀·阿奎莱拉相斗会是怎样的情景,由此可见如果希拉里与佩林发生争斗,将会发生什么。”(李金良)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