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民众对州长日益不满 施瓦辛格面临罢免威胁

2008年09月0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当地时间二00七年九月二十四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前好莱坞明星施瓦辛格在会上发言。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八日电 (记者 张炜)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加州监狱治安官协会”向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发难,准备发起一场罢免州长运动,誓言将这位明星州长拉下马。

  “加州监狱治安官协会”发言人兰斯·考科兰九日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一事无成的州长,我们遭受了加州有史以来最大的预算赤字。”他说,该协会已经开始就罢免州长征集签名,按照加州法律,至少需要一百万人的签名才能启动罢免投票。不过加州政府表示罢免请愿书还没有备案。

  昔日好莱坞动作巨星阿诺·施瓦辛格五年前首次当选加州州长,二00六年当选连任。他的前任、民主党人戴维斯正是加州历史上第一位在任内被罢免的州长。据报道,加州监狱治安官协会被认为是戴维斯州长的主要政治献金者,共和党人施瓦辛格没有接受该协会的政治献金。施瓦辛格当选州长后没有满足该协会提出的加薪和提高待遇的要求,双方就新合同的谈判一直陷入僵局。

  施瓦辛格面对罢免威胁的表现如同银幕上的“硬汉”形象,他今天告诉媒体记者:“我不会被这些家伙吓倒,加州不会为他们付更多的钱,他们的威胁丝毫不会动摇我的决心。”

  施瓦辛格正面临上任以来空前的信任危机,目前,加州预算赤字已经高达一百五十二亿美元,名列美国各州之首。七月末,施瓦辛格突然宣布辞退万余名政府临时工,同时要求二十万政府雇员只领取每小时六点五五美元的美国最低时薪,加上之前大幅削减教育经费等作法,加州民众对这位明星州长越来越不满。

  根据加州公共政策学会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施瓦辛格支持率由一年前的百分之五十九跌至目前的百分之四十三;反对者则由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三十一大幅上升至目前的百分之五十二。

  加州监狱治安官协会发言人兰斯·考科兰挖苦说:“人们已经看透了他装腔作势的样子,他当健美运动员的时候就爱摆姿势,当了州长还是喜欢摆姿势。”(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