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大选进入秋季冲刺阶段 七大问题将受关注

2008年09月09日 17:0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专门报导美国政坛动态的“政治”网站8日报道,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并肩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两人的顾问都明白,一切都是未知数。与最近几场总统选战相比,这场选战的结果可能更多地将由那些不受两位总统候选人控制的因素所决定。

  这些不确定的事情包括:房价还会下跌多少?石油价格是否会再度上升?伊拉克的暴力事件是否会抵消向伊增兵所取得的成果?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的一个是否会破产?俄罗斯接下来会攻击哪个邻国?哪家银行会倒闭?恐怖分子是否会再次袭击美国?

  目前还无法预测总统选战的结果,但是在未知情况变得明朗时,人们应当关注以下问题:

  1、奥巴马是否将从经济困境中受益?

  选民们称,经济是他们关注的头号议题。在几乎所有的民调中,奥巴马在经济议题上的支持率都要比麦凯恩的高10至15个百分点。奥巴马在经济问题上的表现要比克里、戈尔强,在关键州的表现最为突出。p>

  但是奥巴马并没有将这一优势转变成大幅领先的支持率。事实上,在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选战正变得不相上下。种族和阶层议题可能影响了奥巴马的支持度,对奥巴马领导经验的质疑也影响了他的支持率,共和党正试图把选举由对共和党经济政策的全民公决转变为奥巴马是否胜任总统任务的考验。

  奥巴马在青少年时代曾靠政府发放的食物券生活,但是奥巴马在说服民主党蓝领工人相信他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仍面临困难。共和党人不会让选民忘记奥巴马“蔑视蓝领工人”的言论。奥巴马曾称,宾夕法尼亚州工人选民“空虚、失落”,只能从“枪支和宗教”那里寻求安慰。

  2、佩林能否经受住媒体的审视?

  麦凯恩选择佩林出任副手的效果超出了他最乐观的预计,麦凯恩已将民调中落后奥巴马八个百分点的劣势转变成领先三个百分点的优势。

  不过,到目前为止,麦凯恩的竞选阵营一直保护着佩林。麦凯恩的阵营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后于本周日宣布,佩林将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佩林将如何应对媒体有关北约未来、次贷危机或者巡警门的尖锐问题?据称利伯曼已给她上了一堂外交政策速成课,但是佩林在接受采访时仍有可能会出现难堪局面。

  3、拜登是否能避免里克-拉齐奥的覆折?

  佩林的最大考验将是10月2日与拜登进行的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这可能是人们最为期待、收视率最高的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拜登希望将佩林描绘成不适合出任总统的业余人士,毫无深度,但是拜登这样作的风险很高,拜登必须非常小心地走过性别雷场。里克-拉齐奥2000年在与希拉里进行辩论时就在性别雷场上载了跟头。

  4、总统候选人辩论

  在麦凯恩选择佩林为副手前,他和奥巴马的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看起来将是秋季竞选活动的决定时刻,这三场辩论现在仍具有同样的重要性。

  5、希拉里是否真的会帮助奥巴马?

  奥巴马需要希拉里为其竞选,这不仅是为了应对佩林,而且是为了吸引工薪阶层白人的选票,工薪阶层白人是希拉里在民主党初选阶段的主要支持者。

  6、黑人牧师杰里迈亚-赖特将重新困扰奥巴马

  奥巴马曾抱怨说,他在共和党党代表大会上没怎么听到有关如何解决经济问题的言论。共和党党代表大会也没有谈到黑人牧师杰里迈亚-赖特的名字。

  这种情况将不会持续下去。麦凯恩本人可能就奥巴马长期与那位持激进立场的前牧师保持关系抨击奥巴马。此外,那些独立组织将登出广告,在选战的最后冲刺阶段提醒白人工薪选民奥巴马与赖特电子邮件的内容。这些团体也不会放过奥巴马和前极端分子比尔-艾叶斯的联系。

  7、麦凯恩这座火山是否会爆发?

  当民主党人今年初筹划针对麦凯恩的选战时,有一点看起来对他们有利:麦凯恩有时会大发脾气,使数个月的制怒努力化为乌有。(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