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7周年世贸遗址见闻:悲伤依旧 哀思难寄

2008年09月12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11”七周年纪念日,纽约处处降半旗以悼念遇难者。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9.11七周年纪念活动周四在世贸遗址边的Zuccott公园内举行。纽约市市长彭博在活动上致词,与民众共同寄托哀思。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 [2] [3] [4] [下一页]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一日电 题:“九·一一”七周年:悲伤依旧 哀思难寄

  中新社记者 魏晞

  “九·一一”七周年,悲伤的空气再度笼罩纽约。上午八点四十分,纪念活动在世贸遗址边的Zuccott公园内举行,成千上万的人们涌向曼哈顿下城世贸遗址旁,寄托哀思。

  八点四十六分,人们面向世贸遗址向遇难者进行第一次默哀——这是第一架飞机撞向世贸双塔北楼的时刻。

  二千七百多名遇难者的名字,由遇难者家属缓缓念出。场下,不时传来抽泣声。这个庄重而贯穿整场纪念活动的仪式,令现场空气一度凝滞。

  出现在照片中的一张张面孔,充满活力,面带笑容,让人们无法想象他们已经离开七年之久。

  许多遇难者的家人,因为这一年一度的聚首,已经成了朋友。Taidy的岳父和Michael的父亲站在一起,手中的照片,是两个帅气的、身穿警服的小伙子。

  Richael告诉记者,女婿Paul Taidy是个好警察,他在当时做出了最正确的举动,“我们会永远怀念他,也珍惜现在这样的时刻”。

  另一位遇难者、John的哥哥手捧弟弟照片,唏嘘不止:“John当时在世贸双塔南楼的三十二层,他救出了至少十一个人,但又一次冲进去后却再也没有出来”。谈起纪念活动,他有点犹豫:我不知道这样的活动是不是应该年年举行,这就像心里的伤疤,好了又被揭开。但每到这时,看到这么多人一起怀念John,怀念和他一起的人们,又觉得这样的仪式是重要而神圣的。”

  七年过去,人们悲伤依旧,但纪念场地的身后,世贸遗址仍是空荡荡大片工地,难免让人们觉得难以寄托哀思。

  计划中将在世贸原址上建起的“世贸遗址纪念馆”,目前仍遥遥无期。据说,这个纪念馆最快能在二0一一年、“九·一一”十周年纪念日时落成。人们希望到那个时候,能在世贸遗址纪念馆中,更好地怀念失去的亲人和朋友。(完)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