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佩林反击滥用职权指控 坚称无意退选积极拉票

2008年10月1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佩林10月4日来到加州卡森市出席造势大会,近两万名共和党支持者到场为佩林助威。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被调查委员会裁定滥用职权及违反公职人员道德守则的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11日作出反击,坚称自己没有做错事。佩林无意退选,仍按照原定计划出席各项预先安排好的竞选活动,积极拉票,为11月4日的大选作好准备。

  据星岛新闻集团消息,佩林11日在匹兹堡登上竞选巴士,准备出发进行拉票旅程时被大批记者包围,要求她对调查报告作出回应。有记者问,调查委员会对她提出的指控是否真确?佩林回应道:“不!如果你细阅一下那份调查报告,你会发现我根本没有做任何不合法或不道德的事。你们要细读一下那份报告。”

  阿拉斯加州议会调查委员会刚于10日发表厚达260多页的调查报告,指佩林容许丈夫托德进入她的州长办公室,与她的顾问接触及使用州政府的资源,下令公共安全专员莫里根罢免佩林的前度妹夫伍藤的州警职务,藉以报复伍藤与佩林的妹妹离婚。调查委员会认为佩林也要负上责任,甚至质疑她也有参与其事。

  内幕人士说,托德经常以州长丈夫的身份,在州长办公室内自出自入,打电话,参加会议,又或者无所事事。他经常与州政府的官员接触,对州政府的事务有一定的影响力。

  佩林和托德的代表律师发表长达三页的声明,对调查报告的内容作出反驳。声明指出,调查委员会指责佩林违反公职人员道德法,但按照惯例,这条道德法只涉及金钱利益,但在今次事件中,佩林及其丈夫并无得到金钱上的好处。

  代表律师反指进行这次调查的州议员,利用公帑对佩林穷追猛打,所以滥用职权的是他们,而不是佩林。他们批评首席调查员布兰弗劳尔错误地引用公职人员道德法指控佩林,目的只是要中伤佩林。

  在事件中被罢免的阿拉斯加公共安全专员莫里根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访问时称,他一直认为,他是因为不肯按照命令开除伍藤的州警职务,才被罢免。这份调查报告令他回复清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