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报评出十位最差美国总统 小布什位列第六

2008年10月29日 13:5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由8位英国顶尖国际和政治评论员组成的一个专家委员会对42位美国总统进行了排名,以下是他们排出的十位最差美国总统排名:

  第一名:詹姆斯-布坎南(1857年至1861年任总统,民主党人)

  最近对美国历史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称,布坎南未能阻止美国内战爆发是有史以来美国总统所犯下的最严重错误。我们的专家委员会对他是有史以来最差美国总统的观点表示赞同。

  尽管是一个北方人,但布坎南却强烈地信奉着南方人的原则,在南方各州要求获得更多自由时,他艰难地维持着脆弱的和平。他拒绝了各州从联邦中分离出去的法律权利,但与此同时,他坚持称,就法律而言,联邦政府无法阻止这些州从联邦中分离出去。

  当他离开白宫时,他的民主党已一分为二,十一个允许奴隶制的州发动了叛乱,美国陷入了内战。

  第二名:富兰克林-皮尔斯(1853-57 年任总统,民主党人)

  皮尔斯是少数几位在一个任期后就被本党所抛弃的总统,他因为签署堪萨斯-内布拉斯加法而遭人嫉恨,这一法律的目的是使北方邦和南方邦达成妥协,但被人们视作是对奴隶制势力的屈服。强烈反对该法案的人士组成了共和党。

  皮尔斯的声誉由于《奥斯坦德宣言》(该法案提议兼并古巴)而遭到进一步打击。《奥斯坦德》宣言泄露后遭到国内和国际的强烈反对。

  第三名:马丁-范布伦:(1837年至1841年任总统,民主党人)

  范布伦曾任安德鲁-杰克逊的副总统,他明确表示将继续他前任的政策,其中包括把印第安人从他们居住地驱赶出去。《印第安人移居法》是杰克逊政府通过的,范布伦政府野蛮地执行了这一法律。《泰晤士报》驻华盛顿记者站站长汤姆-鲍德温称:”我很难给那些批准屠杀印第安人的美国总统很高的评价。“

  第四名:威廉-哈里森(1841年任总统,辉格党人)

  哈里森的总统任期只持续了32天。他曾作为辉格党的总统候选人两次参加总统选举,但都落选了。他最终以68岁的年龄宣誓就任总统职务,他是里根出现之前美国年龄最大的总统。

  第五名:理查德-尼克松(1969-1974年任总统,共和党人)

  尼克松对越战的大幅升级和终结越战、他对中国和苏联成功的外交活动确保他在第一个任期后以非常大的优势赢得了连任,他当时赢得了50个州中的49个州。

  但他在两年后却不得不屈辱下下台。白宫录音带显示,他下令掩盖”水门事件“。

  第六名:小布什总统(2001年-2009年任总统,共和党人)

  在他任期8个月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使布什政府成为焦点,这种关注一直持续至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布什宣布发动”反恐战争“,作为他先发制人军事行动学说的一部分,他领导美国发动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战争的长期化使他的支持率暴跌。

  在美国国内,他执行了减税和”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教育政策,他因为未能成功应对”卡特里娜“飓风和美国金融市场的崩溃而遭到批评。《泰晤士报》驻洛杉矶记者克莱斯阿莱斯称:”小布什根据错误的情报发动了伊战,对战争进行了错误的指导,这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使美国的声誉落入泥潭。“

  第七名: 赫泊特-胡佛(1929年至1933年任总统,共和党人)

  胡佛1929年初出任总统时,美国的经济正呈现繁荣景象。在数个月内,华尔街崩盘,这意味着他注定要在大萧条期间苦苦挣扎。

  胡佛的政策提议包括清除贫民区、监狱改革、增加养老金、对低收入家庭减税,但他未能落实其中的任何一项,他在接下来的选举中遭到惨败。专栏作家卡米拉-卡文迪什称:”他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将1929年的崩盘变成了全球大萧条,这削弱了民主,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准备了土壤。“

  第八名: 沃伦-哈定(1921年至1923年,共和党人)

  当哈定在任总统两年后突然去世时,他是一位很受欢迎的总统。经济在战后的停滞后反弹。他的低税收、小政府的立场有许多赞赏者。

  不过,在他去世后,他的政府的丑闻开始不断出现。哈定本人看起来没有从中直接获利,但是看起来,他知道,他任命的许多在其政府中担任职务的朋友是一无是处的。法院官司、自杀、贿赂、欺诈、判处的漫长刑期使哈定的声誉在去世多年后蒙上了阴影。《泰晤士报》美国事务编辑杰拉德-贝克称:”哈定领导着最腐败的政府。“

  第九名:詹姆斯-加菲尔德(1881年任美国总统,共和党人)

  他的任职时间仅比威廉-哈里森的32天长一些。加菲尔德在就职四个月后被查尔斯-古提奥开枪打伤,他在枪击事件两个月后去世。

  第十名:米勒德-菲尔莫尔(1850年至1853年任总统,辉格党人)

  菲尔莫尔被评为最差美国总统第十名是因为他未能解决奴隶制危机。

  菲尔莫尔是扎卡里-泰勒去世后开始他短暂的总统任期的。1850年妥协案导致了对奴隶制的双轨制,奴隶贸易在哥伦比亚特区和加利福尼亚州被禁止,但与此同时,剩下的蓄奴者的权力却得到了强化。辩论双方都对结果感到失望。

  专栏作家卡米拉-卡文迪什称:“他所达成的延长奴隶制的妥协为美国内战准备了土壤。”。(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