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经济与能源是当选总统后的优先要务

2008年11月0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一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三十一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专访,他强调,一旦当选总统,首要之务是扭转经济以及推动能源独立政策。

  CNN记者是在艾奥瓦州首府狄蒙市专访奥巴马。奥巴马目前在全国性民调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并在几个州享有民调优势。CNN记者请奥巴马列出未来执政的优先级。

  奥巴马回答,应该是持续致力稳定金融体系,尤其明年一月的(经济)局势还浑沌未明。如果银行体系持续瓦解,不管是税政改革、健保政策、教育制度、能源方案、或者移民法案都难以完成。

  至于次要政策,奥巴马说,新政府必须掌握时机,因为美国能源独立攸关国家安全议题,也是创造就业的议题,开发绿色新能源将带来五百万个新工作机会。

  奥巴马接着说,施政第三顺位是健保制度,第四项是中产阶级减税以及广泛的税政改革措施。第五顺序则是教育改革。

  但在专访后段他又补充,中产阶级减税也许应算是他的“第一施政要务的一部分”,因为这项措施有助于稳定经济。

  被问到新政府是否由跨党派成员组成,会不会包括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奥巴马说,他一定会思考哪个职务最适合麦凯恩来为国人服务。

  至于如何猎捕“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奥巴马强调,麦凯恩在此问题上支持一个严重错误的战略,他自己支持国防部长盖茨所主张的,国家安全的第一要务,就是追剿“基地”组织与拉登,做法就是转移伊拉克美军军事资源与兵力至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

  奥巴马也重申,应该增派至少两个旅的美军兵力进驻阿富汗,同时他会寻求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同盟国的合作。他也说,美国应协助训练阿富汗的维安部队以及司法体系;他也提出每年增加美金十亿做为非军事项目援助,包括预防贪腐,确保在阿富汗全国各地都有投资建设。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