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拟定降低民众期望计划 防支持者太"高估"

2008年11月01日 14:0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大选日的日益临近,民主党人奥巴马获胜的希望越来越大,而选民们对他的期望也在不断增加。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31日报道,奥巴马的助手们最近正在拟定帮助奥巴马降低选民期望的计划,因为很多狂热的支持者对奥巴马太“高估”了。

  过渡期100天最关键

  在奥巴马最近的演讲中,他开始提及突然爆发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带来的痛苦。看来他一直承诺的“希望”和“改变”,现在不得不向受到重击的经济现实低头。奥巴马的一名高级助手称,大选胜利后,政府处于过渡时期的100天是最为关键的。人们可能会经历巨大的情绪波动,从狂喜到有些失望。

  据说,奥巴马首先意识到,选民们对他的期望值过高,将是非常危险的。在接受科罗拉多州电台采访时,奥巴马似乎刻意降低人们对他的期望值。

  当主持人问及他当选总统最初100天的目标时,奥巴马说,他需要更多时间施行医疗卫生系统改革、全球变暖以及伊拉克等大问题。他表示:“最初的100天将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其后的1000天将令美国变得不同。”他还提醒选民,达到这个目标可能非常艰难,而且需要更多时间。他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集会上说:“我不会站在这里,假装一切都很容易,特别是现在,经济危机造成了巨大损失,伊拉克战争的成本也很高。”

  国内外挑战多

  奥巴马的过渡小组由克林顿时期的幕僚长约翰·波蒂斯塔率领,他将制定详细计划,确保下周奥巴马获胜后,民主党组建的政府能实现平稳过渡。这些计划甚至包括敲定奥巴马的内阁成员名单,很可能在选举日当天就会宣布。

  奥巴马和助手们对将要面临的挑战估计得很充分。但正在争取奥巴马白宫办公厅主任职位的前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汤姆·达斯勒说,胜利者只有50%的机会在2012年大选中赢得连任。

  他的理由是:下界总统不仅要经受国家经济陷入低迷和衰退的考验,还要面对来自国外的诸多挑战,比如未完成的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日益恶化的局势,不稳定但却拥有核武的巴基斯坦,伊朗想要拥有核弹,来自“基地”组织和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威胁空前强大等。

  降低期望值很有必要

  如果奥巴马当选总统,他还将赢得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在参议院赢得60个席位。这意味着,他可以不顾共和党的反对,通过许多立法。但是,美国经济的持续倒退,可能会令很多选民对他和国会山中的民主党进行责备。上述情况迫使奥巴马得出结论:降低人们对他的期望值很有必要。

  奥巴马允诺做出“真正的改变”,他所面对的压力也空前强大。但奥巴马表示:“我会很快跳出束缚。” 他计划在第一任任期内,前往主要穆斯林国家进行演讲,保证尽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为美国摆脱负面形象。但是监狱里的犯人很难处理,他们许多人所在的国家拒绝他们回去。

  奥巴马的第一个立法目标是对中产阶级减税,提高美国富裕人口的比例,并为几乎所有美国人提供健康保险。(沈姝华)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