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选战最后关头 两党候选人忙催票(组图)

2008年11月01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9日首次亮相奥巴马的拉票集会。民主党新旧两位重头人物握手言欢,共同呼吁变革。



    10月31日,麦凯恩与加州州长、共和党人施瓦辛格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的竞选机会上显得亲密无间。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一日报道,美国重量级政治人物,包括民主党的前总统克林顿及前副总统戈尔和共和党的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及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总统选战最后关头都出现在造势大会上为其政党候选人固票。

  虽然多项民调都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支持度大幅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民主党阵营并不敢掉以轻心。二零零零年及二零零四年的总统选举,民主党在投票日前的一些民调也曾领先,结果却是以些微之差落败。

  共和党的选战策士们在电视上讨论选情时表示,即使目前奥巴马在民调上占上风,还有不少选民仍在犹豫,由麦凯恩与竞选搭档佩林在关键的几个州分头出击,加上重量级共和党政治人物出面催票,仍可在最后关头争取到可能在民调上未显现出来的支持。

  民主党方面,克林顿与戈尔在佛罗里达州的造势大会上出现,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二零零零年选举佛州计票的问题至今在许多美国人心目中仍有疑问。当年共和党的布什当选,民主党的戈尔黯然离开政治圈。二零零四年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切里未能击败竞选连任的布什,让共和党执政八年。

  伊拉克战事及经济问题都造成极深的民怨,不只是布什声望持续滑落,共和党的八年执政也遭到严苛的批判。民主党安排戈尔告诉选民:“我们要回来了。”希望佛罗里达州的记忆能让更多对布什不满的选民会把握每一张票,用选票来改变政权。

  自从奥巴马宣布参选总统,全美各地都有不少志愿帮忙打选战的义工。这些有组织的义工在选战最后一周仍在号召更多的志工加紧催票。

  在纽约市曼哈顿联合广场设摊位征集更多帮手的丹尼表示,支持奥巴马的义工组织在十一月一日至四日之间会在各地以电话催票,请选民一定要投票,而且要支持奥巴马。

  他表示,电话催票也是提供选民正确的投票信息。根据电视媒体报道,有选民向选务单位举报发现故意把投票日期写错的传单,也有人接到误导投票日期及投票办法的电话。民调显示今年首度投票的选民倾向支持奥巴马的比例甚高,选战义工希望能透过电话说明投票办法,并促请他们十一月四日务必要投票。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