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大选倒数第3日:两候选人力拼关键州选票

2008年11月02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日电 11月1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还有3天,奥巴马和麦凯恩都鼓足了干劲,力拼选票,以致选情胶着,胜负未现晴空。但奥巴马的民调支持率依然持续领先麦凯恩,更有媒体推测,奥巴马眼下已获264张选举人票,只需再拿下东部4个关键州中任一州,便会给麦凯恩设下“几乎无法跨越的障碍”!此情此景,已迫使麦凯恩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又是携“明星州长”施瓦辛格同台拉票,又是让搭档佩林以从政经验和处理国家大事的能力议题继续攻击奥巴马。相信不到宣布大选结果的最后一刻,奥麦二人的PK大戏就不会结束。

  选情

  奥巴马或距白宫仅“一州之遥”

  有媒体根据民意调查结果推测,奥巴马已获264张选举人票,只需再拿下东部4个关键州中任一州,就能轻松突破“选举人团”制度规定的270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设下“几乎无法跨越的障碍”。但这“一州之遥”到底有多远?

  麦凯恩阵营宣称落后差距缩小

  声势落后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阵营宣称,麦凯恩已经缩小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之间的民调差距,且共和党支持者正在持续增加,因此大选投票结果将非常接近,麦凯恩将演出史上最大逆转。“史上最大逆转”真的会出现吗?

  佩林称奥巴马没能力应对国家安全挑战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说,奥巴马没有能力处理国家面对的安全挑战。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立刻反驳共和党竞选团对奥巴马的指责。这也使双方在奥巴马的从政经验和应对国安议题上,再次展开口水战。

  选战最后关头 两党候选人拉帮手催票

  你请克林顿、戈尔,我拉施瓦辛格、朱利安尼。在大选的冲刺阶段,奥巴马、麦凯恩两人纷纷叫来多位重量级援手,为自己拉票涨人气。

  花絮

  奥巴马有坦桑尼亚血统?

  奥巴马一路过关斩将,闯进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阶段,肯尼亚人民都沸腾了,为什么?那是人家的老家啊!印尼人民也对奥巴马情有独钟,为什么?奥巴马8岁到10岁可都是在印尼渡过的啊!这人气高了想压都压不住,还有人抢呢!这不,坦桑尼亚的一家媒体就刊文明示——奥巴马有坦桑尼亚血统。

  大学生吊奥巴马人像或被开除

  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两名青年因在肯塔基州大学校园的树上吊起酷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人像,10月31日被正式检控。该市的列克星敦市长已就事件向奥巴马致函道歉。不道歉行吗?说不定再过几天奥巴马就成总统大人了。

  日喜剧演员一夜成名只因貌似奥巴马

  有唱歌唱得好一夜成名的,有跳舞跳的美一夜成名的,有演戏演的真一夜成名的,但我演技一般,也能成名!因为我跟奥巴马长得像,他正在冲击美国总统的宝座,他若真成了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总统,那我……

  分析评论

  奥巴马在今年美国总统竞选中创造了哪些奇迹?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总统候选人、历来总统竞选筹款最高纪录、获表态支持的报纸数量为历史之最、投票前夕攻克对手四大传统票仓……,本届大选不论结果如何,奥巴马都已创下多项记录,虽然这些记录中还包括“受到最多的死亡威胁”。

  学者称外国人对奥巴马仍欠了解

  奥巴马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热潮,各国多项调查都显示,他比共和党对手麦凯恩更受欢迎。但有专家指出,奥巴马虽然深得世人欢心,但其实各国的民众并不充分地了解他,希望奥巴马最终带来改变的美好愿景或许只是“海市蜃楼”。

  英智库专家:英朝野盼奥巴马胜选

  英国知名智库皇家国际事务协会资深研究员称,与美国的关系对英国至为重要,过去八年来,布什政府的执政表现令英国、甚至欧洲都感到失望,现在英国不论政府内部或绝大多数民众,都期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能顺利当选,带来新气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