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大选日前一天:奥巴马麦凯恩在关键州冲刺

2008年11月04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11月3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只剩1天,奥巴马与麦凯恩在关键州展开了最后攻势。尽管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麦凯恩,但分析指出选民最后时刻仍有“悔棋”可能,麦凯恩最后一日亦横扫七州,发动广告空袭欲逆转选情,奥巴马能笑到最后吗?美国人民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大幕最后拉起的时刻,他们准备好了吗?

  选情

  奥巴马麦凯恩关键州最后拉票

  奥巴马和麦凯恩3日将密集访问美国的多个关键州,以巩固各自支持者的选票。美国多家媒体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和麦凯恩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麦凯恩欲逆转大选选情

  奥巴马和麦凯恩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两位候选人最后冲刺,在可能对选举结果产生重要影响的关键州最后冲刺,敦促支持者保证投票。

  麦凯恩最后一天发动广告空袭

  11月3日对于年逾七旬的麦凯恩来说是漫长的一天。从凌晨开始,麦凯恩将从迈阿密出发,马不停蹄地在七个州举行竞选集会。

  奥巴马支持率领先11个百分点

  各项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继续稳定领先共和党对手麦凯恩。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在登记选民中,以百分之五十二比百分之四十一,领先麦凯恩十一个百分点。

  美国司法部派出800人监察大选

  美国司法部在大选期间,派出破纪录的800多名监察员,到23个州监察选举过程,包括两名候选人竞争激烈的佛罗里达、俄亥俄及弗吉尼亚州等。

  投票将按不同时区陆续开放

  虽然已有2000多万名美国选民提早投票或投下缺席选票,但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4日正式举行。届时,从新罕布什尔州到阿拉斯加州的投票站,将依据不同的时区陆续开放给选民。

  分析评论

  美国人准备好了吗?

  距离十一月四日美国大选全国投票日只剩一天的时候,很多美国人或许还在犹豫:是史无前例地支持一位黑人当总统,还是把选票投给七十二岁的越战老兵。

  民主党是否能"垄断"国会

  美国大选日(4日)除了选出新总统,参众两院亦会改选。选前民调显示,民主党可延续在2006年中期选举的气势,保持国会控制权。外界焦点集中于民主党能否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取得60席,真正“垄断”国会。

  白宫新主人如何收拾烂摊子

  新总统上任后面对的,将是自1933年罗斯福上任以来最恶劣的经济环境、伊拉克战事的烂摊子、恐怖袭击威胁,以及重拾美国的国际影响力。

  美报分析大选4大疑问

  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只有一天的时间,奥巴马和麦凯恩究竟谁能获胜,以及在哪些州获胜,将可以直观地反映出美国不同地区民众的党派倾向,以及他们对种族和政府角色等问题的真实看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