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奥巴马已确定重要阁员 当选后将拯救经济

2008年11月04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英国媒体11月4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目前已经确定大部分阁员的人选,正式当选后将会很快对外界公布。奥巴马竞选阵营还表示,选举获胜后他们将立即与美国财政部等机构接触,以协商如何拯救美国经济。

  在挑选内阁成员和顾问团队这一问题上,美国以前的总统大选获胜者通常会花费数周的时间进行协商。但在这一点上,奥巴马的阁员挑选节奏明显要快了很多,他目前已经确定了大部分重要阁员的人选,并很可能会在正式当选数天后就对外界公布。在所有的阁员中,负责经济事务的人选无疑将最为引人注目,人们都期待新任总统能够带领美国走出目前的金融危机。奥巴马的阁员主要由克林顿时期的重要政治人物约翰-波德斯塔负责挑选,整个过程中他将与奥巴马保持密切协商。目前,奥巴马内阁财政部长一职的最有力竞争者分别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吉特勒,以及克林顿时期的财政部长鲍尔-沃克尔。

  奥巴马阵营中数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说,奥巴马将挑选和自己一样来自伊利诺伊的伊曼纽尔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并已经询问其是否愿意入阁。但纽曼纽尔的助手否认了这则消息,她在回复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并没有人询问伊曼纽尔是否愿意加入新政府,“再说目前也根本没有什么新政府,所有人都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大选日上”。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可能很高,因为伊曼纽尔是民主党的红人,不仅本人能力出众,与克林顿夫妇以及奥巴马都有很深的交情。伊曼纽尔1959年11月29日出生在芝加哥,毕业于莎拉-劳伦斯学院和西北大学。他进入政坛后仕途颇为顺利,曾先后在克林顿政府和美国国会任职,目前是众议院中仅次于议长佩洛西、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多数党督导克莱伯恩的民主党第四号人物。

  奥巴马在拯救经济问题上认为,美国目前正面临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政府应确保华尔街巨头不会从倒闭的金融公司中牟利。他支持金融救援计划,同时要求加强监管,要求在救市同时为中产阶级减税并刺激经济增长,要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财政部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经济援助;提议政府对个人贷款提供担保。上述政策表明,奥巴马意识到金融危机的严重性,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在救市的同时从根子上促进美国经济增长,这一点得到世界各国的欢迎。但与此同时,奥巴马主张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强环境和劳工方面的条款,取消把业务转移到海外的公司的税务优惠,给予美国人多的公司更多的税务奖励。

  奥巴马和麦凯恩数周前都已经开始让自己的幕僚安排新政府阁员名单,但他们两个人中只有一个人的组阁计划能最终成为现实。奥巴马此前表示,如果他在大选中获胜将邀请共和党人士加入新内阁。早在今年初,布什已经命令联邦机构为新政府的组建做好准备,并规定了最后期限。此次大选期间,布什政府同麦凯恩以及奥巴马阵营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以及充分的交流。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理主任约翰逊表示,布什计划在本月初举行内阁会议,听取各部门的政权移交准备情况的汇报。他表示,美国的下任总统将要面对的将是史上准备最充分的国家管理机构。(关新)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