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体列举美国当选总统首先要做的5件事情

2008年11月04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11月4日报道,美国的总统大选投票4日正式拉开帷幕,奥巴马和麦凯恩究竟谁将当选第44任总统也会最终揭晓。但无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他们一旦宣布当选为美国的新任总统,首先要做的就是以下5件事情:

  1、确保整个国家的团结

  新当选总统最优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尽力确保整个国家的团结。新总统在最初数天内释放这种信号将大有助益,这将提醒美国国民,无论他们投票选择了哪位候选人,他们都是整个团体的一个组成部分。新总统在发表胜选讲话时,如果能提名至少一位或者更多对方党派的人士来参与组阁,那么他的讲话将会更有意义。对于奥巴马来说,他希望罗伯特-盖茨继续担任国防部长,即使只有一年时间,也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对于麦凯恩来说,找到一位民主党人士加入内阁相对比较困难,但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2、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尽管尚未正式宣布就职,但新当选的总统应该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便让选民们持续感觉到他的勤勉和努力。新总统应认真挑选未来的内阁成员,弥补以往的缝隙,在宣誓就职前的10周时间里逐渐让民众们看到变革的希望。克林顿1992年当选美国总统后,曾立即召开一个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议,向民众承诺他将推动经济领域的改革。这次会议实现两重目的,一是为他未来的转型做好铺垫,二是提醒美国选民新的领导团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3、提醒美国的敌人:交接期不会混乱

  这次美国总统大选是时隔40年之后,新总统首次在战争状态下从前任手中接下职权。但新旧总统的交接并不意味着国家会缺乏意志。美国的新总统将会于2009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他应该向外界表明他不会害怕使用武力。

  4、提醒美国的朋友:将得到支持

  无论奥巴马和麦凯恩谁最终当选美国总统,当他们最初改变美国的外交定调时,都无法立即得到海外盟友的支持。新当选的总统应该在交接过渡期就开始研究一些外交事务,无论这些事务是全球共同应对经济危机、欧洲增加在阿富汗驻军,还是向在中东和平对话中的地区盟友们施压。蜜月期持续的时间总是很短--无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海外,都是如此。

  5、好好休息

  经过长达数月的竞选和激烈的冲刺,新当选总统需要好好的休息。(关新)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