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随笔:芝加哥严阵以待大选狂欢夜

2008年11月04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芝加哥十一月三日电 题:芝加哥严阵以待大选狂欢夜

  中新社记者 李静

  记者三日下午才坐上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出发的机场巴士,好心的司机乔伊就提醒说:“你这是要去市中心吗?明天是大选日,到时候所有人都会涌进城去庆祝奥巴马的胜利。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冲这个来的,但如果不是,还是离远点吧!”

  乔伊在芝加哥住了十多年。他并不像他的黑人同事南希和切尔西那样为大选日的来临而激动。“我想我明天是不会参加奥巴马的庆祝活动的。如果最后不是奥巴马获胜,天知道那边会发生什么事情。真希望一切都太平!”

  南希和切尔西无疑都是奥巴马的“粉丝”。在机场巴士售票处工作的南希听说我将以记者身份参加奥巴马四日晚的庆祝活动,睁大了眼睛对切尔西说:“你听到了吗?她是记者,她要去见奥巴马了!”

  “真的吗?你能带上我吗?”在一旁招呼旅客的切尔西立即凑到跟前,一脸恳切的问道。

  切尔西说,她前两天已经提前投票,支持的对象自然是奥巴马。据统计,伊利诺伊州已有八十七万多选民提前投票,是四年前的四倍。

  “我没有明天庆祝活动的入场券。我姐姐一家因为捐了款,他们据说可以进现场。但我明天还是会去那边试试运气。”

  奥巴马四日晚的庆祝活动安排在芝加哥市中心的格兰特公园。据奥巴马竞选阵营称,获得当日活动入场券的观众约有七万人,但是申请报道当晚集会活动的外国媒体就达六百家之多。活动主办方还会允许一些无票观众进入公园,总人数将在十万人以上。而据芝加哥市长估计,选举之夜将会有一百万人来涌入芝加哥市中心。芝加哥警局已要求警员四日全数上岗。

  为配合选民在大选当日庆祝胜利,芝加哥交通部门也发出通告承诺将“送完最后一名乘客”。

  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将于四日早上六时开始开放大选投票站。三日出版的芝加哥报纸都刊登了“投票指南”,告诉选民投票应该注意的种种事项。《芝加哥论坛报》还特别提醒选民应仔细检查填写的选票,免得因小错“被找茬的共和党人判作无效”。(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