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选情分析:美国12个战场州定奥麦成败

2008年11月0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1月4日的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将由12个战场州决定。多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这些战场州的支持率领先他的共和党竞争对手麦凯恩。

  奥巴马在所有全国范围内的民调都领先麦凯恩。根据路透社和佐格比今天公布的民调,奥巴马在八个关键战场州中的五个州领先麦凯恩。在最受关注的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奥巴马在佛罗里达州领先麦凯恩一个百分点,在俄亥俄州领先麦凯恩二个百分点,但领先优势都在民调4.1个百分点误差率之内。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的领先优势要更大一些,麦凯恩则在印第安那州、北卡罗莱纳州领先。两人在密苏里州的选情则不相上下。

  以下是一些战场州所拥有的选举人票、2004年总统选举结果、最新选情的细节:

  科罗拉多州:9张选人票,布什2004年以52%比47%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克里,但在那之后,民主党人在州议会和州长的选举中获胜。最新四个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4至7个百分点之间。

  佛罗里达州:27张选举人票,布什2004年以52%比47%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克里。佛罗里达是一个典型的摇摆州,那些年龄较大的选民和犹太选民可能会投票给麦凯恩。两个今天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的领先优势分别为1个和3个百分点,而另一个民调则称,麦凯恩领先奥巴马1个百分点。

  印第安那州:11张选举人票,布什2004年以20个百分点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克里,这个州自1964年以来一直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但它与奥巴马家乡州伊利诺伊州很近,奥巴马在民主党初选后在该州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路透社/佐格比今天进行的民调显示,麦凯恩领先奥巴马5个百分点,虽然先前的民调显示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密苏里州:11张选举人票,布什2004年以53%比46%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克里,他的胜利要归结城市和保守乡村选民的支持。在密苏里州进行的选战看起来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今天进行的两个民调显示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新罕布什尔州:4张选举人票,克里2004年以1个百分点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布什。麦凯恩2000年和2008年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中都以非常大的优势胜出,这使他寄希望赢得该州。民主党2006年赢得了该州在国会的两个席位,并控制了州议会。上星期天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11个百分点。

  新墨西哥州:5张选举人票,布什2004年以不足6000张选票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克里。由于麦凯恩来自邻近的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的选民很熟悉麦凯恩,但他要和奥巴马争夺西班牙裔选民的支持,新墨西哥州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居民是西班牙裔。最新的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10个百分点。

  内华达州:5张选举人票,布什2004年以20000张选票的优势在该州战胜克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过去的10次总统选举中赢得了其中的8次。与新墨西哥州一样,西班牙裔选民的立场将起关键作用,西班牙裔人数已几乎占该州人口的四分之一。路透社/佐格比今天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11个百分点。

  北卡罗来纳州:15张选举人票,布什2004年以12个百分点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克里,尽管克里的副手爱德华兹来自该州。该州五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是黑人,大量人员移居该州高技术密集的市区使奥巴马获得了一个机会。最新两个民调显示,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一个民调称麦凯恩领先1个百分点,另一个民调则称奥巴马领先一个百分点。

  俄亥俄州:20张选举人票,布什以12万张的选票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克里,从而最终赢得2004年的选战。没有哪一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能够在输掉俄亥俄州的情况下仍能赢得白宫。麦凯恩在输掉该州的情况下将会很难赢得胜利。路透社/佐格比今天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以2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这看起来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选战。

  宾夕法尼亚州:21张选举人票,克里2004年以51%比48%的优势在该州战胜了布什,但麦凯恩有希望赢得该州。最新的两个民调显示,奥巴马的领先优势分别为9个百分点和10个百分点。

  弗吉尼亚州:13张选举人票,布什2004年以9个百分点的优势相对容易地赢得了该州,弗吉尼亚州自1964年以来一直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是弗吉尼亚州在最近的州选举中已倾向于民主党人,华盛顿特区北部郊区倾向于民主党人的居民已大幅增加。路透社/佐格比今天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7个百分点,另外两个最近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4个百分点。

  威斯康辛州:10张选举人票,克里2004年以11000张选票的优势胜出,奥巴马2月份曾在该州的民主党党内初选中以非常大的优势战胜了希拉里,他在该州的支持率一直领先麦凯恩。最近进行的三个民调显示,奥巴马的领先优势分别是10个、11个和16个百分点。(关新)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