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结果将于5日出炉 奥巴马离白宫还有多远

2008年11月05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4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在临近华盛顿的弗吉尼亚阿灵顿郡华盛顿·李高中投票站,爱德华夫妇和儿子亚当今天一大早来到投票站,爱德华告诉记者,他们的票投给了奥巴马,只有他能够带领美国恢复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图为爱德华一家人投票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11月4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在临近华盛顿的弗吉尼亚阿灵顿郡中心图书馆投票站,舞蹈家伊拉纳在选民长队前翩翩起舞,呼吁人们把票投给奥巴马,她说,这样才能够让美国重新赢得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图为伊拉纳载歌载舞拉选票。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大选投票日正式从新罕布什尔州开始,奥巴马以大幅领先的优势首站告捷。随后,在东部纽约、弗吉尼亚、俄亥俄州等州的选民也开始陆续投票。投票结果将于北京时间5日陆续出炉。

  俄亥俄州奥巴马暂领先 佐治亚州麦凯恩占优势

  美国大选关键的摇摆州俄亥俄州选情紧迫,最新的投票情况显示奥巴马目前轻微领先,但不足以肯定奥巴马获胜。俄亥俄州因“俄州魔咒”尤显关键。自1860年共和党人亚伯拉罕•林肯当选总统以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一旦输掉俄亥俄州,均与白宫无缘;在过去11次总统选举中,赢得俄亥俄州的候选人最后都入主白宫。

  在弗吉尼亚州,投票人数打破历史记录,选民很早就去等待投票,有摇摆选民表示在投票最后一刻才会决定把票投给谁。

  同时,超过200万的佐治亚州选民已经进行了投票。根据目前的数据,麦凯恩暂居优势。

  在路透社与佐格比11月4日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在8个关键州中,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支持率在其中5个州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路透社与佐格比分别做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全国范围内可能要领先麦凯恩11个百分点,而周日民调显示的领先7个百分点。电话调查的误差幅度大约在2.9个百分点。

  两党候选人各自投票

  奥巴马在当地时间4日早上来到芝加哥选区,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了投票活动。当奥巴马接过选票走向投票箱时,他的妻子米歇尔、两个女儿在他的身边。奥巴马投票时与女儿有说有笑,表现轻松。与此同时,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附近的塔特纳尔学校参加大选投票。

  另外,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与其搭档佩林各自在家乡为自己投下了一票。佩林完成投票后称希望一觉醒来后,已当选美国副总统。据悉,佩林将立即飞赴亚利桑那凤凰城,与麦凯恩一同等待结果的公布。

  投票日状况百出 选民排长队

  美国弗吉尼亚等地区相继出现机器故障以及投票机配置不足等问题,导致居民排起长队等候,拖缓了投票进程。

  在纽约,一些投票站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在早晨6点对选民开放,原因是没有足够的投票机器和工作人员。

  在新泽西,机器故障问题也同样存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派了维修工人进行修理,相信不久这些出问题的投票机就能够恢复正常。

  外国记者涌入美国 展开媒体大战

  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纷纷拥入美国,采访美国4日举行的历史性大选,显示全球对美国总统选举的空前关心。

  民主党的奥巴马竞选团队在芝加哥的竞选总部发出一千五百张记者证给采访开票之夜的记者,这里是这位四十七岁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的大本营。

  由于媒体偏爱这位非洲裔候选人,加上他在各项民调大幅领先共和党的对手麦凯恩,大多数记者都选择驻在芝加哥,而非麦凯恩总部所在的亚利桑那州凤凰城。

  投票结果5日将陆续出炉

  美国东部时间18时(北京时间5日7时):印第安纳州大部分地区和肯塔基州东部地区率先结束投票。但选举结果最早可能会在一个小时后才陆续出炉。

  美国东部时间19时(北京时间5日8时):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南卡罗来纳州、佛蒙特州和弗吉尼亚州全部投票结束,此时选举结果将开始出炉。

  美国东部时间19时半(北京时间5日8时半):俄亥俄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结束投票。

  美国东部时间20时(北京时间5日9时):15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结束投票,“大选夜”开始进入高潮。其中主要关注点有4个州: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同时,奥巴马及其副手拜登的家乡州伊利诺伊州和特拉华州也将结束投票。

  美国东部时间21时(北京时间5日10时):又有10多个州结束投票,这是奥巴马或麦凯恩拿到制胜的270张选举人票的最早可能时间。

  美国东部时间22时(北京时间5日11时):最后一批关键州结束投票,包括内华达州和蒙大拿州。

  美国东部时间23时(北京时间5日12时):如无意外,爱达荷州将归麦凯恩。而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这4个“蓝州”将再为奥巴马增加77张选举人票。到此时,如果奥巴马在多数关键州获胜,他将基本稳操胜券。

  美国东部时间5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5日14时):阿拉斯加州结束投票,大选日所有投票结束。作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的家乡州,该州将给麦凯恩增加最后3张选举人票。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度。无论奥巴马还是麦凯恩,谁获得全国50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总共538张选举人票一半以上(至少270张)即可当选。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