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多国领导人对美国总统大选发表看法

2008年11月05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法国媒体11月5日报道,美国的总统大选投票目前仍在进行之中,无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当选新任总统,他们推行的新政策都将会对这个世界产生重要影响。世界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政治人物纷纷表达了他们对美国新总统、新时代的期待与看法。

  英国首相布朗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说,“我所知道的是,在接下来的关键时刻,美国的领导能力将会非常重要。无论是谁最终当选新任总统,我都期待着与他合作。”布朗还表示,“我认为无论美国大选的结局是什么,这次大选都创造了历史--女性出现在了竞选的前列,黑人候选人也出现在了竞选的前列。”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在布鲁塞尔对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如果我身在美国,我会选择加入民主党;如果我是民主党的一员,我就会把选票投给奥巴马。” 容克还表示,不论哪位候选人当选,欧盟与美国的关系都不会发生大的改变。他认为,即使美国新一任总统会更多地考虑欧洲的利益,但同时也会让欧洲承担更多的责任。

  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和荷兰财政部长沃特-博斯在面对记者询问时,明确表示希望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新任总统。

  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美国的总统大选结果能够重振人们对经济以及国际事务的信心。今年9月份,与即将离任的布什总统关系冷淡的萨帕特罗,曾感谢奥巴马表示他将在当选后会邀请萨帕特罗访问会面。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日表示,他希望新任总统能够在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方面比布什取得更大的进展。阿巴斯说,两名美国总统候选人中不管谁获胜,巴勒斯坦都会与他合作,他希望美国新总统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方面比他的前任更富有成效。

  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4日在国营媒体上发表文章,称赞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比“年老、好战”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更聪明”,但是他称,他在美国总统选战中持中立态度。卡斯特罗认为,奥巴马和麦凯恩都不关注世界上最为迫切的问题,他们在争夺一个“寄生和掠夺成性帝国”的领导权。卡斯特罗说,毫无疑问,奥巴马比他的共和党对手更聪明,更有教养,更为平静。麦凯恩则“年老、好战、粗野,不是很聪明,身体也不健康。”他援引他致巴西总统卢拉信中的话称,“如果麦凯恩当选,战争的危险会增加。”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称,如果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当选下届美国总统,他愿意和奥巴马加强交流,改善两国关系。查韦斯称,由于布什政府的倒行逆施,目前委内瑞拉和美国的关系处于几年以来的最低点。布什不下台,两国关系将无从改善。查韦斯称如果奥巴马当选,他愿意在平等和互敬的基础上和奥巴马展开对话,加强两国关系,“我对奥巴马主政的美国抱有希望,我们将进入一个新时期。”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赖斯-亚蒂姆公开表示希望奥巴马当选,他说民主党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将助于美国改善与世界的关系。赖斯-亚蒂姆说,“我希望奥巴马能够获胜。”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对于那个首位可能当选美国总统的黑人印象深刻。日里诺夫斯基说,“奥巴马,他就是美国的戈尔巴乔夫,他将会毁了美国。”

  塞尔维亚外交部长耶雷米齐说,贝尔格莱德正“迫不及待的”等待着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耶雷米齐说,“不管怎么说,(美国的政策)将会发生一些变化。但这些变化究竟有多大,则要取决于哪位候选人会在大选中获胜。”(关新)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