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大幅领先麦凯恩 非洲裔美国人已集会庆祝

2008年11月0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英国媒体11月5日报道,尽管美国的总统大选投票目前仍在进行之中,但各出口民调数据均预测奥巴马将以较大优势获得胜选。当地时间11月4日,众多非洲裔美国人开始聚集在教堂、酒吧、街头以及至他们各自的家中,狂欢庆祝奥巴马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的首位黑人总统。

  在美国目前的人口结构中,非洲裔人口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3%,但这些人中高达90%的人明确表示将投票支持奥巴马。随着投票结果的陆续公布,以及各大出口民调数据均显示奥巴马将赢得选举,非洲裔美国人开始聚集在教堂以及酒吧等狂欢,等待着选举机构正式宣布奥巴马当选美国的总统。亚特兰大市32岁的小学老师舍勒卡-马耶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绝对是创造历史的一刻。今天这个夜晚将会永远刻在我的记忆里,也将会永远刻在我的孩子们的记忆里。”美国的民权活动人士阿尔-沙普顿说,“马丁-路德金付出了他的生命,才争取到有色人种可以成为总统。如果路德金能够从天上看到这一幕,他也会不由得开始赞美上帝。”

  “选举之夜”的庆祝活动预计将持续到当地时间5日凌晨,届时将会有数百万民众参与,预计非洲裔选民更是会史无前例的参加。如此庞大规模的活动,格兰特公园成为警方特别保护对象,当地交通也受到巨大影响。警察也在公园附近的公路上忙于架设路障,张贴禁止停车的告示。奥巴马阵营最初宣布会有7万余人参加集会,民众无须购票,先到先入场。随后又宣布是通过电子邮件向支持者送出门票,只有持门票者才能入场。而芝加哥市长理查德-戴利表示,一旦奥巴马获胜,预计4日当晚将有100万人走上街头,庆祝胜利,“这将是历史性的时刻,如果你希望能亲眼见证,那么你就应该来格兰特公园。”

  对于这次被西方媒体形容为“历史性”的总统大选,非洲国家特别是奥巴马家乡肯尼亚的人们显得格外关注。他们组织了彻夜的庆祝活动,紧盯美国大选的进程,并决心在贝拉克-奥巴马当选为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的时候庆祝这一历史时刻。23岁的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学生瓦伦丁说,“今晚我们都不会入睡,到处都在举行庆祝活动。”她将加入肯尼亚首都的其他数百名学生,和他们一同在4日晚些时候举行大选庆祝派对。奥巴马在非洲一直非常出名,很多非洲人希望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能够对这个世界上最贫穷的大陆有所帮助。有人希望美国给非洲更多的援助,还有人仅仅是渴望一位有着非洲血缘的黑人政治家取得成功。

  1619年,首批非洲黑奴登陆美国并由此展开漫长的受奴役岁月。389年后的今天,美国黑人终于有望登上美国的政治顶峰,入主历来由白人垄断的白宫。很多黑人都以选票支持奥巴马,并屏息静气等待历史一刻降临。黑人在美国多年来都受尽歧视,被视为教育水平低和工作能力低的人,寿命也较低。美国黑人在苦熬346年后,到1965年才有投票权。旧金山市黑人莱恩表示:“非裔美国人长久以来都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国家,我们都是门外旁观者。”(关新)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