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公开祝贺奥巴马胜选 承诺实现平稳交接

2008年11月06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公开祝贺贝拉克-奥巴马的历史性胜利,并保证双方全面合作以帮助这位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入主白宫。

  “昨晚,我与当选总统奥巴马进行了热烈的交谈。我对他和拜登的当选表示祝贺。”布什在他对选举首次发表意见时说。

  “我告诉当选总统,他可以得到我的政府的全面合作以入主白宫。”即将于明年1月20日结束第二个为期4年的任期的布什称。

  布什还称,他与第一夫人劳拉已经向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发出访问白宫的邀请,“我和劳拉正期待能尽快迎接他们。”

  布什称,自己同样与竞选失利的麦凯恩进行了对话。

  “我祝贺他和佩林参加的竞选。”布什提到了本有可能成为美国首位副总统的女性、阿拉斯加州长佩林。

  “美国人民将永远对麦凯恩一生为国家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我知道他将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布什称 。

  布什仍然对奥巴马在接下来的76天里制定国家方针表示疑虑,称将确保奥巴马被告知所有重要决议。

  但是“在这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我将继续管理人民的事务,因为我仍然担任着总统职务。”布什称。

  当八年前布什参加竞选时,他承诺将让这个国家团结而不是分裂。而如今,在他即将离任之时,这个国家在政治上已经两极分化,大多数民众都担忧这个国家行进在错误的道路上,但如何解决这种局面,意见又难以统一。

  布什称,不管投了谁的票,所有的美国公民都应该为大选所创造的历史性一刻感到骄傲。

  布什称,很多美国公民曾以为有生之年难以看到这一刻。对于曾见证公民权利抗争史的这一代人来说,数十年的梦想终于实现,这更让他们感到振奋。

  在三分钟的讲话中,布什称:“漫长的竞选活动落下帷幕,现在我们正作为一个整体前进。我们将经历华盛顿的变革时期,但是,对于保护美国公民这一职责,美国政府会保持警醒,我们会始终坚持。下一任统帅也必将坚定不移履行这一职责。”

  “在明年1月20日之后,劳拉和我将离开这里,回到我们在德克萨斯的家。我将珍藏在这里所经历的一切,以及服务于这个伟大国家给我带来的荣耀,我会永远心怀感激。”(关新)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