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两块巨型防弹玻璃保护奥巴马举行胜利演说(图)

2008年11月0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4日赢得美国大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图为奥巴马与妻儿在芝加哥庆祝晚会现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的奥巴马,人身安全一向备受外界关注,恐防他会遭到暗杀。据悉奥巴马胜选后在芝加哥公园发表胜利说时,台上便特地架设了两块巨型防弹玻璃,以防他在演说期间遭狙击手从附近高楼大厦的窗口开枪行刺。另一方面,美国当局正式落案起诉两名白人优越主义青年,指控他们密谋暗杀奥巴马。

  当奥巴马于周二晚确定在大选中胜出后,随即在芝加哥的格兰特公园向支持者发表胜利演说。原来,早在奥巴马到来前,台上两端已各自架设了一块巨型防弹玻璃屏幕,以防有人从高处施放冷枪暗杀奥巴马。

  据悉,这两块巨型防弹屏障高10英尺,宽15英尺,玻璃以钢加固,厚度达2.5英寸,特地在当天下午约5时由起重机吊往台上安装。

  除了部署防弹玻璃外,多名特工人员也在台上各方位站岗,防范有狙击手自附近高楼大厦的玻璃窗瞄准奥巴马射击。据报今次是联邦执法当局首次利用防弹玻璃屏障保护奥巴马,以往特工人员多是利用望远镜监视竞选集会附近的高楼大厦。

  奥巴马自去年5月起便开始受到特工人员保护,较以往任何总统候选人接受保护的时间都要早得多,这是因为担心其黑人身分会招惹暗杀之祸。

  上月,田纳西州联邦人员便侦破一宗暗杀奥巴马的阴谋,拘捕两名白人优越主义青年,指他们企图杀害88人,包括要把14名黑人斩首,而终极目标是要驾车冲向奥巴马,再从车中玻璃窗向他开枪,以置他于死地。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