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姑妈聘华裔律师 希望通过法律争取居留权

2008年11月0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姑妈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引述美联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姑妈4年前申请政治庇护遭拒、以非法移民身份在美居留的消息,在大选前被媒体披露后一度掀起轩然大波。现在她聘请了一名华裔律师,准备再次申请政庇,争取留在美国。

  奥巴马现年56岁的姑妈丝坦妮·奥尼安戈(Zeituni Onyango),现在寄住在克里夫兰的亲戚家中,她已聘请了华裔律师黄唯(Margaret Wong)来协助自己申请合法身份。

  黄唯7日说,她可能向法庭要求重审丝坦妮一案,或者提交新的上诉,以人道主义为理由申请丝坦妮的居留权。黄唯称,其当事人将“尽一切可能争取在美国的居留权”,但却不肯透露丝坦妮申请政治庇护的具体理由。

  黄唯是美国著名的移民律师,并对两党候选人均有多次捐赠行为。她是1998年爱丽斯岛荣誉奖得主,也是该奖项唯一的华裔女性获奖人。她并任联邦律师克里夫兰公会主席,她所开的黄唯律师事务所也曾获马丁德·胡拜尔(Martindal Hubbell) 评为A-V级最有实力的移民律师事务所,事务所在底特律、亚特兰大和纽约均设有办公室。

  黄唯说,丝坦妮相信有人在大选前故意泄漏了她的移民身份,企图借此破坏奥巴马的选情。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 称,他们正在调查在公开奥巴马姑妈的移民身份问题上,是否有人违反了法规。

  丝坦妮上周在移民身份被泄漏后离开波士顿,乘火车到达克里夫兰,与担任牧师的表兄住在一起。黄唯说,近日,丝坦妮的表兄联系到她,请她担任丝坦妮的代表律师。黄唯表示,自从身份被公开后,丝坦妮就情绪低落,“她对人们利用她来伤害奥巴马非常难过,她从来没有向奥巴马提出过任何要求,她只是不想伤害他”。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曾表示,奥巴马不知道姑妈非法居留一事,该团队并表示,将归还丝坦妮在数月中为奥巴马捐赠的260元捐款。奥巴马的发言人7日表示,奥巴马仍坚持原来的意见,认为所有事务都应通过正当法律程序解决。

  奥巴马主要是由自己的母亲和外祖父母在夏威夷养大。他20年前首次造访肯尼亚时才见到父亲家族的亲属。奥巴马在回忆录中曾简短提到“奥尼安戈姑妈”。

  此后,奥巴马又见过丝坦妮几次,1992年,他携当时尚是自己女友的米歇尔同返肯尼亚,也见到过丝坦妮。大约9年前,丝坦妮应奥巴马邀请,持旅游签证来美,到芝加哥探望了奥巴马一家,她随后到东海岸探望朋友,之后返回肯尼亚。

  丝坦妮2005年1月参加了奥巴马就职联邦参议员的仪式,但奥巴马当时没有协助她获得旅游签证,对她那次的行程也知之甚少。奥巴马团队说,奥巴马最后一次得到丝坦妮的消息是两年前,她当时打电话告诉奥巴马说自己在波士顿,但奥巴马没有见到她。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