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就职大典门票超抢手 周边饭店全被订光

2008年11月0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宣誓就职还有两个多月,但是想参加2009年1月20日美国正副总统就职大典的人抢门票已经抢疯了。

  如果想参加,有几件事情要先了解:

  这一次的就职典礼主题为“自由的重生”,副总统当选人拜登宣誓之后,奥巴马将紧接着在上午十一时五十九分宣誓。

  总统选举后组成的“国会正副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尚未宣布总统当选人、副总统当选人与每一位国会议员能分配到多少张就职典礼的门票,但是一般而言,每位国会议员都能拿到数百张,这包括一点点座位区的票,以及多一点点的国家广场站票区门票。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门票约有二十五万张之谱。

  想取得门票的人可以打电话给自己选区的议员索取,不过也有许多议员提供电子邮件或网页登记等不同的索票方式。不过国会正副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警告民众,小心假索票网站,以免被骗。

  有三种方式可以判定自己是否被骗:一、国会在就职典礼前一周,才会将门票发给各个议员办公室并开放亲自取票;二、所有门票都将透过议员办公室发送;三、门票免费。另外门票上还有许多防伪设计,可供辨识。然而许多国会议员办公室警告,就职典礼门票将是需求大于供给。

   沿着宾州大道的饭店不是都已经被订光,就是在数月前,就已经有人预定。

   想参加的人还得注意往返的机票,根据网络报导,就职大典前后的机票价格只会上涨,而且销售速度飞快,建议飞往费城等周边城市,再与他人共乘进入华府。

   网友还建议,由于就职当天的气温可能徘徊在摄氏零度上下,一定要带上最温暖的衣服。

   但如果你拿不到门票、负担不起就职舞会的费用、借住朋友家且几乎看不到游行花车,没关系。西雅图的网友贝伦特说:“华府每晚都有数百场派对”任你参加。

   就职游行始于一八零九年的麦迪逊总统。完成宣誓的总统与副总统领导游行队伍通过宾州大道。想参加游行的表演者或乐团可以向三军正副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申请,再由国会正副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遴选。

   这个委员会也负责主办就职舞会,地点与细节都尚未公布,门票一月开卖。夏威夷政府计划在距离白宫一点六公里的饭店举行就职舞会,门票两百美元。但是根据夏威夷州学会网站宣布,就职舞会门票已经全部卖光。

   前美国总统约翰逊就职的时候,吸引一百二十万人,可能是美国总统就职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不过自从一九九五年“百万人大游行”之后,警方已经不公布这类活动的参加人数。警方的数字常与主办单位的估计相左。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