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奥巴马举止太严肃 难成娱乐节目搞笑对象

2008年11月11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奥巴马在大选中取得历史性胜利,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总统,令很多人大感兴奋。不过,那些要不断挖空心思寻找题材、惯了挖苦和取笑总统的电视搞笑节目主持人来说,却要大伤脑筋,因为在未来四年内,他们要在严肃的奥巴马身上寻找笑料,难度极高。

  据星岛新闻集团文章称,《戴维牙擦骚》主持人莱特曼(David Letterman)日前便在节目中对观众说:“我要承认,作为搞笑主持人,我会很怀念小布什,因为要拿奥巴马开玩笑并不容易。幸好,上帝也赐给我们一个(副总统候选人)拜登。”

  不单电视主持人,连小布什也认为奥巴马一点也不好笑。在2006年,当奥巴马宣布参选时,小布什在华盛顿出席一个晚宴时便说道:“参议员奥巴马先生,我想开开你的玩笑,但这样做好比开教宗玩笑一样。”

  奥巴马作为第一位黑人总统,一涉及种族问题便十分敏感;加上他的样子和行为举止严肃,又没有公开做过什么怪诞的事,电视台的制作人员至今都无法在他身上,发掘笑料。

  纽约市《村声周报》(Village Voice)的专栏作家穆斯托说:“奥巴马当选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但对电视台的搞笑谐星来说,却是一件坏事。他是一个劝奋工作、充满智慧的人,要带领国家摆脱危机,但他这个人一点也不好笑。”

  过往历任总统都成为电视台搞笑节目的挖苦对象,全国广播公司(NBC)播放的《Saturday Night Live》在这方面最拿手。前总统福特的身子不能经常保持挺直、老布什口齿不清、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不知道非洲是一个大洲,都为这些搞笑节目的制作人员和主持人,提供无穷无尽的题材。

  在今年的总统竞选运动进行期间,《Saturday Night Live》的收视率大幅飙升。在节目中,女艺员Tina Fey发挥“扮星”绝技,假扮佩林,令人拍案叫绝,看得观众笑不拢嘴。

  其它深宵播放的清谈节目和搞笑节目,例如《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The Colbert Report》和《戴维牙擦骚》等,过去8年不断拿小布什开玩笑。小布什即将离去,换上一个木木独独的奥巴马,制作人员都暗叫不妙。

  锡拉丘兹大学的电视及流行文化教授汤普林也同意,奥巴马对电视台搞笑节目的幕前幕后人员来说,简直是一场恶梦。其实,奥巴马也不是完全不说笑。他在纽约一个晚宴上发言时,也曾经自嘲,说自己最大弱点就是“有点儿太威严”,但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当选后,奥巴马日前首次举行记者会时,也自嘲自己是“混血”。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