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加州举行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地震响应演习

2008年11月14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3日上午,美国洛杉矶地区模拟发生7点8级大地震,一阵模拟地震的音效响过,正在加州理工学院参加记者会的地震专家和媒体记者立即抱头跪地,演练大地震来袭时的自救方式。当天,南加州举行号称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地震演习,估计有五百万人参与。美国地震专家预测,近三十年内,南加州极有可能发生大地震,一旦发生七点八级大地震,将造成一千八百人死亡,五万多人受伤,经济损失高达两千亿美元。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张炜)一个七点八级“大地震”十三日上午十时如期而至,数百万南加州居民与学生体验了一场没有地动山摇的震撼。

  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地震响应演练今天上午在南加州地区举行。十时整,阿罕布拉市公园小学突然响起了警铃——“地震了!”早有准备的学生和老师双手抱头迅速钻到书桌底下。大约过了一分钟,主震结束,学生们依次跑出教室。与此同时,在加州理工学院的地震演习记者会上,当地震学家正在向大批媒体记者侃侃而谈的时候,模拟大地震的音效突然响起,灯光随即熄灭,记者和专家迅速双手抱头趴在地板上,直至警报解除。地震监测专家向大家报告,刚才发生的“地震”震级高达七点八级,持续时间长达五十五秒。

  据洛杉矶县警察局局长李贝卡介绍,当天超过一百五十个政府部门参与了地震响应演练,遍及南加州七个县、八十个城市。据官方估算,当天大约有五百多万人参加了地震响应演练,其中以大中小学生居多,也包括部分政府机构、医院、社区和商家等。“地震”来袭时,洛杉矶铁路运输系统运营列车特意减慢速度,让乘客了解地震响应的必要举措。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演习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我要告诉加州居民,大家应该以我们的快速响应为荣。”他说,为了检验加州灾害应急响应部门的反应能力,他在今天凌晨五点就打电话告诉应急部门演习开始,事实表明他们的反应非常快。不过,施瓦辛格也坦承,如果地震真的来袭,很多建筑会倒塌,有的地方没有储备足够的水,所以消防灭火很成问题,许多地区会因为电力受损而导致通讯瘫痪。

  地震专家说,当自然灾害来临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整个社会系统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发挥作用,如果各部门各自为政,情况会变得很糟糕。专家还建议,加州居民从现在开始就要行动起来,储备水源、购买灭火器,更重要的是制定一个符合实际的救灾响应计划。

  美国科学家今年四月曾发布报告称,未来三十年内南加州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九。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后,美国联邦和加州地质调查联合局又发布研究报告称,如果加州发生七点八级地震将导致五万人受伤、一千八百人死亡、三十万间建筑物倒塌,经济损失可能高达两千亿美元。(完)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