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领失业金人数创25年最高,进出口骤降

2008年11月1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路透报道,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领取失业金人数触及25年高位,9月进口也出现创纪录下跌,这些都明确显示出美国经济正快速减缓。

  美国劳工部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3.2万人至51.6万人,为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高的一周。而到11月1日为止,美国续领失业金的人数达390万,为1983年1月以来最高。

  针对这种情况,投资咨询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的首席分析师布朗称:“这些数字说明劳动力市场明显恶化,超过几个月前许多人的预期……我们正在经历大萧条以来最严峻的金融危机,这也是1980年代初以来,美国面临的最严重的一场经济危机。”

  楼市崩溃、信贷短缺以及正处于生死存亡关键时刻的汽车产业,都使美国经济遭受重创。今年上半年,出口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但现在看来也有减速的苗头。据悉,目前美国商品出口以104亿美元的纪录水准下滑,所有重要出口领域均显示下降趋势。民用飞机出口更是大幅下降。

  严峻的经济形式影响到美国人的消费支出。数据显示,忧心忡忡的美国消费者已经连续第二个月削减零售采购。10月,消费支出下降1.5%, 9月则下降了2.4%,为2003年以来最大降幅。这样的消费状况也导致美国进口下跌。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进口油价跌幅创下纪录,汽车进口也达到2004年2月以来最低点,这些因素促使月度贸易逆差回落至565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570亿美元的预期。

  据报道,9月,美国从中国进口达创纪录的331亿美元,但从欧盟国家的进口下降3.8%。另外,因9月进口石油价格每桶下跌12.41美元,美国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进口大幅下滑27.1%。“油价下滑是一个因素,这点毫无疑问。另外,人们驾车出行没不那么频繁了。”宾夕法尼亚州纳洛夫经济咨询公司总裁乔-纳洛夫称,“出口和进口均下降,这表明在这场危机中,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

  针对以上情况,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称:“我们出口应仍有一年强劲表现,但短期趋势并不如希望的那样……总之,这说明我们应帮助出口商对抗这种趋势。”他表示,国会可能在批准与哥伦比亚、巴拿马和韩国的三项悬而未决的自由贸易协议,而且白宫一直在推动已持续很长时间的多哈贸易谈判。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