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大火焚毁豪宅 灾区进入紧急状态(图)

2008年11月1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十四日,在距离洛杉矶一百六十公里的加州圣塔芭芭拉县已经有百余间房屋被大火吞噬,数千人被迫紧急撤离,至少七人受伤,过火面积达两千五百英亩。尽管许多好莱坞明星在圣塔芭芭拉县有房产,但截至目前还没有明星豪宅被焚的报告。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宣布,圣塔芭芭拉县进入紧急状态。图为消防员在蒙特塞托市一处被焚毁的房屋废墟上防止死灰复燃。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张炜)一场大火昨晚突袭豪宅林立的加州圣塔芭芭拉县。截至十四日晚,至少造成一百一十一间房屋被焚毁。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宣布,圣塔芭芭拉县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消防部门称,风速达每小时五十至七十英里的干热风十三日傍晚突袭距离洛杉矶一百六十公里的圣塔芭芭拉县蒙特塞托市,引发多处火灾,干枯的灌木和大风导致大火迅速蔓延。截至十四日晚,已造成至少一百一十一间房屋被焚毁,至少九人受伤,五千多名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尽管此次大火比前几次加州山林大火规模要小,但事发豪宅林立的居民区,所以损失惨重。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二00六年的排名,蒙特塞托市位居全美房价最高城市的第七位,平均每栋房屋的中间房价高达二百九十万美元,许多英式庄园豪宅座落在这个依山傍海的“风水宝地”。众多加州富豪和好莱坞明星在此置业,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芙蕾、著名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罗伯•劳等明星都在蒙特塞托市拥有房产。

  演员罗伯•劳周四晚经历了这场大火,他惊呼就像世界末日来临一样,火光冲天,烟灰象下雨一样落在身上,不过幸运的是他的房产躲过一劫,奥普拉•温芙蕾和迈克尔•道格拉斯等明星也透露自己的房产安然无恙。另一名好莱坞演员克里斯托弗•劳埃德 (Christopher Lloyd)就没有这么幸运,他的价值一千一百三十万美元的豪宅在火灾中遭受重大损失。

  记者今天中午在蒙特塞托市野狼路看到,附近十几栋住宅已经被彻底焚毁,许多车辆被烧得只剩下一堆废铁;废墟中依旧冒着青烟,干热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烟味;消防员仍在现场喷水,防止死灰复燃。近千米以外的山上浓烟滚滚,大型灭火飞机和消防直升机正在上空穿梭灭火。

  尽管周五风势减弱,为消防员赢得有力灭火条件,但加州消防官员警告,大火仍未得到有效控制,至少有一千五百多处房屋面临火灾威胁,劝告撤离居民暂时不要冒险返家。(完)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