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黑人总统拉丁部长 奥巴马被指任用少数族裔太少

2008年12月0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奥巴马历史性地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后,又提名了黑人司法部长霍尔德、拉丁裔商务部长理查森以及华人内阁秘书卢沛宁。可以说,下届美国政府的核心班子已经相当“丰富多彩”。但是,一些人还是认为奥巴马做得不够。

  据美联社报道,拉丁裔是美国最大的少数族裔,占全国人口的15%,为奥巴马的当选立下汗马功劳。不少拉丁选民认为,他们在大选期间给予了奥巴马大力支持,因此,他应该为这个族群做更多实事。在他们看来,理查森应该担任国务卿,现在的职务不过是个“安慰”。另外,亚裔和同性恋人群也希望能在内阁里有自己的代表。

  全国亚太裔委员会主席弗罗伊德.莫里表示,非洲裔和拉丁裔已经在内阁里有了代表人物,现在就差亚太裔人选了(卢沛宁不是内阁成员)。为此,他提出了前华盛顿州长泰米.达克沃斯等几位人选。

  同性恋平权组织“人权战线”主席乔.索蒙尼斯这周给奥巴马写了一封信,希望他提名同性恋的劳工领袖玛丽.贝斯.麦克斯维尔为劳工部长。他表示,虽然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同性恋内阁成员,但他“相信情况会因奥巴马而改变”。

  但是,客观地来说,奥巴马已经做得足够好了。除了上述几位少数族裔,他的核心团队里还有三位女将:国务卿希拉里、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和联合国大使苏珊.莱斯。就目前来看,已提名的内阁成员里“传统的”白人男性不过占到一半。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甚至开玩笑说“美国还会不会有男性国务卿了”?另据纽约大学和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分析显示,在目前任命的28名白宫官员里,49%是女性,29%是少数族裔。28人里1/3与奥巴马家乡芝加哥有各种联系,一半的人来自其竞选班子,2/3的人有高级学位。

  面对族群多样化这个“政治正确”的大问题,奥巴马丝毫不敢有异议。他表示:“现在内阁人员只确定了一半。我相信,最后大家会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族群最多样化的美国政府。”同时,他的过渡班子领导已经在和拉丁裔代表会谈,请他们提供其他适合担任政府高官的人选。

  随着各族群权利意识的高涨,内阁多样化早已成为美国总统的要务:据报道,小布什和克林顿也在内阁多样化方面做得不错:布什内阁有4名女性、两名亚裔、两名非洲裔和一名拉丁裔;而克林顿的第一届内阁有三位女性、两名拉丁裔和4名非洲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