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实权、低调——奥巴马尚未任命的五个最重要职位

2008年12月05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随着奥巴马核心内阁的逐渐成型,国务卿、国防部长、财政部长等职位尘埃落定,人们的目光开始转向一些不太热门,但握有实权的职位。Politico政治新闻网4日发布文章,列出了5个可能不太引人关注,但对经济前景和奥巴马本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的职位。

  能源部长

  奥巴马已经承诺要进行环保改革,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要务——减少石油进口依赖,增加对风能和太阳能的使用,增加汽车燃油效率以及利用环保科技来促进经济复苏。由于这些工作可能涉及到汽车工业这样的强大阻力,因此,能源部长的人选必须非常强势。

  人选:密歇根州长詹尼佛.格兰霍姆,克林顿政府克再生能源主任丹.雷切尔,谷歌公司全球发展主管索纳尔.莎阿,奥巴马顾问杰森.格拉默特,爱迪生国际公司退休主席及混合动力车提倡者约翰.布莱森,前印地安那众议员菲利普.夏普。

  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国家情报总监

  这是国家安全方面最具实权的两个职位。不过,他们面临的压力也是巨大的。自从“9.11”事件后,美国人对安全和反控变得十分重视。如果再来一次类似袭击,所有人都会找他们负责。而且,奥巴马非常希望能抓获本.拉登。所以,这两个职位的主要任务是如何更有效地收集情报、打入恐怖组织网络。

  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人选:前国会议员蒂姆•罗默,CIA行动科副主管史蒂芬.卡佩斯,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简•哈尔曼,CIA副局长雅米尔•米希克,前CIA情报科副主管约翰.加农。

  国家情报总监人选:前美军太平洋指挥部指挥官丹尼斯.布莱尔,前国会议员蒂姆•罗默,副国家情报总监唐.科尔。

  劳工部长

  竞选期间,工会对奥巴马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也希望劳工部长人选符合他们的期望。为了让工会满意,劳工部长可能需要采取一些手段,比如更加严格地监督劳动条件等。同时,劳工部长将在对汽车企业谈判中扮演关键角色,还需要和强大的奥巴马经济团队打交道。

  人选:萨斯州长卡瑟琳.西比柳斯,美国劳动权利组织主席玛丽.贝斯.麦克斯维尔,前美国教师联合会主席艾德.麦克艾尔罗伊,前众议员大卫.邦宁,前白宫顾问大卫. 艾察维斯特。

  首席科学官

  竞选期间,选民们通过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社交网站发起支持行动、将奥巴马送进了白宫,展示了网络力量的强大。因此,奥巴马找一位顶级科技人才担任这一职位,就显得顺理成章。这位官员需要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一道,制定更合理的互联网政策。另外,这个职位也意味着掌管大量资金:周二的州长会议上,州长们已经向奥巴马提议,将救市资金的一部分用于组建医疗科技网络和发展宽带。

  人选:互联网之父文顿.瑟夫,奥巴马竞选顾问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约翰.W.汤普森。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