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著名学者出任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临时党领

2008年12月11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吕振亚)加拿大最大反对党自由党全国委员会十日确定,由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出任临时党领。自由党党领狄安(Stéphane Dion)已于八日宣布提前“交棒”,为自由党新党领“让位”。

  成立于十九世纪后期的自由党是加拿大当今政治舞台上历史最悠久的政党,该党在二十世纪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执政地位,被誉为加拿大的“天然执政党”。但自二00六年失去执政权后,自由党更在今年十月的大选中遭受历史性失败,党领狄安因此预定在明年五月辞职。

  最近半个月来,自由党领头的“倒阁”风暴冲击加国政局,该党新党领争夺战也提前上演。由于另二名候选人相继弃权,叶礼庭成为唯一候选人在今天的国会党团会议上得到一致赞成。他将担任临时党领直到明年五月党代表大会选出新党领。舆论认为,届时叶礼庭将顺利“转正”。

  据媒体披露的资料,现年六十一岁的叶礼庭是一位典型的学者。他拥有历史学博士学位,曾在多所世界名校任教,出版过十六本著作;他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远胜在加拿大国内,虽出生于多伦多,但近三十年生活在美国等地。三年前,他辞去哈佛大学卡尔人权政策中心主任之职,回到多伦多大学任教。二00六年后,他开始正式涉足政坛,先后赢得两届国会议员选举,并在参加自由党党领竞选败给狄安后任副党领至今。

  政治分析家称,叶礼庭掌舵自由党后,加国政局趋势存在新的动向。叶礼庭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如果国会明年一月复会后,保守党哈珀政府提交的新财政预算案不符合加拿大利益,自由党仍将投不信任票。舆论预计,如果哈珀政府被迫下台,重新举行大选或由自由党组建联合政府都是选项。(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