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频频遭袭损失重 驻阿富汗美军到处寻找新运输线

2008年12月1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1日电 12月7日,驻阿富汗美国和北约部队在巴基斯坦境内的两个后勤转运站同时遭武装分子偷袭,至少有160辆大货车被炸毁,遭受惨痛损失。受此影响,美国和北约正努力寻找新的运输线路,以减少对现有路线的依赖。

  上月,美国及北约军队的供给物资在通过巴阿边境时几次遭劫,巴方因此加强了安全保卫力量。没想到没过多久,更大规模的袭击发生了。美军官员表示,最近在卡拉奇到开伯尔山口的物资运输线上,武装袭击变得越来越频繁。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穆勒也注意到了这条生命线的安全问题,他表示,已经和巴基斯坦方面就此事进行积极商讨。

  据悉,保证6万名驻阿西方士兵给养如武器、食品、水、车辆、汽油、零件等,需要通过开伯尔山口路线以及基达和坎大哈之间的南部路线来运输。北业和五角大楼都尽量淡化最近的袭击事件的影响,表示对每日运输总量相比,这些损失“无足轻重”。

  虽然采取淡化处理,但美国及北约方面已开始积极寻找替代运输线路,比如从黑海和里海进入阿富汗西北地区,这些地方不在武装分子控制之内。不过,原有的巴基斯坦境内路线不会被放弃,美国和北约方面希望通过开发更多路线,减少对它们的依赖。据一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北约已和阿富汗的北部邻居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进行谈判,目前,已经有油料从北方运进阿富汗。另外,北约官方透露也在和乌克兰进行谈判。

  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和北约驻军的给养主要还是得通过开伯尔山口运输。因此,他们希望安保能加强,巴基斯坦方面已同意将保卫力量加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