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通过超级环保计划 几乎“覆盖全社会”

2008年12月12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利福尼亚一直是美国的环保先进州,其温室气体减排等政策曾引来各州纷纷效仿。12月11日,加州再次推出一项堪称“超级”的减排计划,对各种温室气体产生源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从工厂生产、汽油到日用产品几乎无所不包。

  虽然最新预测显示,到2010年中期,加州的预算赤字将达到418亿美元,而过于庞大的环保计划可能会给财政带来巨大负担,但这项计划得到了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全体通过。州长施瓦辛格表示,他希望这项计划能有效刺激经济发展,并且成为各州学习的样板。“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中,绿色科技是为数不多的亮点。这也是我们推进环保目标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的环保政策包括31项具体措施,几乎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连人们在哪建房、用什么材料来建都有规定。政策核心是2012年生效的排放总量控制与交易计划。按照这个计划,电厂、冶炼厂和其他大型工厂必须通过碳排放交易来购买排放权,这无疑将从经济上激励工厂减排。

  计划对汽车生产商做出了绿色节能的限制要求,不过这需要政府批准。由于奥巴马的积极环保观念,这一政策有望得以实行。计划还要求公共事业将1/3的电力来源升级为太阳能、地热和风能;房屋、空调和其他设备的能耗标准也会更加严格。另外,各地方政府也必须严格控制城市扩张,以减少人们开车出行的距离。

  空气资源委员会方面表示,新政策施行后,人们会看到更多的节油和混合动力车,公共交通会加强,学校商店和住宅区将越来越集中,而且还会对节能房屋实行退税政策。但有人认为,这项庞大计划将会导致一系列问题:汽车价格上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导致用电量增大,节能房屋的造价也更高。

  作为美国第一人口大州,加利福尼亚的环保工作一直走在各州前列,早在几十年前就通过了全国最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限制规定。分析认为,加州的庞大市场会在美国其他地区产生连锁反应,生产商们为了满足这个大市场的需求会主动改进产品标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