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一家申请搬入白宫对面布莱尔宫遭拒(图)

2008年12月12日 15:4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为方便两个宝贝女儿上学,美国准“第一家庭”奥巴马一家有意提前搬到华盛顿,入住白宫对面的布莱尔宫。布莱尔宫是美国总统邀请的国宾下榻的地方,也可以作为新总统正式就职搬入白宫前的临时住所。没想到,布莱尔宫严辞拒绝了准总统的申请。

  准“第一千金”开学在即

  据知情者透露,奥巴马夫妇为两个宝贝女儿在华盛顿择校可谓费尽心思,最终他们选定西德威尔友谊中学。1月5日,该学校将迎来新学期,玛丽娅和萨莎要像其他学生一样到学校报到。可是,他们的父亲奥巴马却要1月15日才正式宣誓就任总统,1月20日他们一家才能正式搬进白宫。

  由于时间上的矛盾,奥巴马一家商议后决定在华盛顿找一个临时住所。奥巴马的政府过渡班子一致决定向白宫对面的布莱尔宫提出申请,让奥巴马一家提前入住布莱尔宫,以方便两位准“第一千金”上学。

  白宫拒绝奥巴马私人要求

  按照惯例,1月15日新总统正式就职前,布莱尔宫不会为新总统安排住处。白宫工作人员表示,现任总统离任前,可能还会在布莱尔宫举行重要外事活动,所以没有办法答应奥巴马一家入住的要求。

  白宫的拒绝让奥巴马政府过渡班子无法接受。他们坚持要求白宫应该表现出友好的态度,想办法解决奥巴马一家的需求。

  为了让女儿上学方便,奥巴马现在是“两手准备”,如果布莱尔宫最终仍不愿提供临时住所,他必须自己选择一处住所,保证一家人在开学前入住。

  关于布莱尔宫(Blair House)

  看似不起眼的布莱尔宫位于白宫对面,始建于1824年,原先是私人住宅。1836年,这所住宅被当时的美国总统杰克逊的顾问之一弗朗西斯·布莱尔买下。美国联邦政府于1942年和1943年分别购买了布莱尔的住宅及其邻近的一所住宅,并将这两所住宅打通连成一体。1948年11月至1952年2月白宫维修期间,杜鲁门总统一家暂居于此。上世纪60年代,美国政府又购置了邻近的两所住宅,扩建了布莱尔宫。80年代,美国政府又重新装修了布莱尔宫,增加了庭院。布莱尔宫目前是美国总统接外国元首和政要名人的地方。(汝智)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