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道夫遭软禁 美国监管局将调查为何监督不力

2008年12月1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纳斯达克前主席麦道夫500亿美元欺诈案曝光后,人们都在问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他得以欺骗世人长达20年而不被察觉?稍微懂金融的人都能看出来的问题,监管机构为何视而不见?17日,麦道夫被法官下令软禁家中;而在前一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终于承认:监管不力。

  据《金融时报》报道,麦道夫被勒令留在自己位于曼哈顿的公寓中,他的保释庭审第二次推迟。法庭文件显示,法官修改了他的保释条件,要求纳入电子监控和交出他妻子的护照。在上周四被控涉嫌证券欺诈后,麦道夫已交出自己的护照。

  在上周达成的协议中,麦道夫同意缴纳1000万美元的保证金,由其公寓做担保,同时提供包括他妻子在内的4位“财务上负责任”的人士联名保证。但知情人士称,因为难以凑齐担保人,原定于16日下午的最初保释庭审被推迟。

  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承认,在麦道夫案中,证交会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同时承认,证交会对贝尔斯登等华尔街五大金融投资机构的监管也存在疏漏。美联社称,与先前态度相比,考克斯这番表态令人震惊:他先前宣称,证交会在应对金融市场动荡方面“反应迅速、行动果断”。

  另据《联合早报》报道,考克斯说,如果证交会10年前就采取行动,针对有关麦道夫涉及诈骗案的警告讯号展开调查,这起全球最大的诈骗案也许不会发生。他在声明中说,证交会“发现,早在1999年,就有人多次向其下属对麦道夫的不法行为提出指控,不过,从来没有人要求证交会采取行动。

  考克斯还指出,证交会只是依赖麦道夫和其公司提供的报表和报告,从未要求他提供更多资料。他宣布,将对麦道夫案展开内部调查,以查明属下为何会忽略警告讯号,没有发现麦道夫的不法行为。针对美国监管当局和监督对象的关系是否太过密切的质疑,考克斯说已要求证交会监察长“立即全面审查过去对麦道夫及其证券公司的指控,以及这些指控被认忽视的原因”。另外,证交会也将调查所有职员同麦道夫及其家人和证券公司之间的关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