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和加拿大暴风雪致事故连连 至少五人丧生

2008年12月2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和加拿大近日都陷入暴风雪之灾,路上厚厚的积雪已造成车辆拥堵,赶着回家过圣诞的人们,也因为航班停飞而受困机场。

  美国一些地方因为冰雪引起停电,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在威斯康星、密歇根和伊利诺伊州,都有汽车事故的报告。

  在密歇根州,风雪造成30辆汽车连环相撞,一名31岁男子因车祸死亡。在艾奥瓦州公路上,一起交通意外造成两人惨死;另一起坏天气造成的死亡发生在该州西北,一辆拖拉机在推雪时滑出道路翻覆,司机被砸死。

  而明尼苏达州为了安全,已经暂时禁止使用扫雪车。

  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因为路面溜滑,一名44岁妇女的汽车滑出道路,驾车人丧生。

  缅因州的小镇尤斯蒂斯,已经记录到深达3.5英尺(超过一米)的降雪。星期日在该州的波特兰,降雪量为36.8厘米,超过当地1933年12月21日降雪31.5厘米的记录。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也出现了1980年1月以来最大的33厘米降雪。

  国家气象局说,北达科他州的俾斯麦市,本月来已经下雪19英寸(48.26厘米),看样子将打破1916年12月降雪量21.7英寸的记录。

  而加拿大气象部门预告,当地人很可能过上1971年以来的第一个白色圣诞节,而环境部门已发出全国雪灾警报和北安大略省的冬季雪暴预警。

  加拿大CBC电视台报道,新斯科舍省電力公司的8万9000用户的电供中断,一些桥梁、渡轮和高速公路关闭,在多伦多的皮尔森机场,300多趟航班因风雪而取消。

  加拿大的气温已经降到零度以下,在中部的萨斯喀彻省,星期一早晨气温降到零下38摄氏度,蒙特利尔的积雪也有20厘米深。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出的冬季雪暴预警说,俄勒冈和华盛顿州预计周三到周四会有30至61厘米的降雪,建议人们不要出外旅行。

  该局气象学家费尔顿说:“这可能是1990年以来最大的暴风雪之一,”1996年的圣诞节,也曾发生这么大的暴风雪。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