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受寒冬气候经济不景冲击 商场盗窃案激增

2008年12月24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圣诞将至,金融风暴加上寒冬气候冲击下,让今年气氛较往年冷清,零售业销售业绩不若往年,倒是偷窃率较去年提高,而且很多案例是嫌犯失业后首次作案就被逮个正着。

  “纽约时报”报道,偷窃的物品从CD、安眠药、婴儿配方、礼券到各式服饰,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根据警方初估,今冬商家遭窃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0%到20%,实际数字可能不只于此。而且网络贩卖已成为赃物最大出路,警方担心恐延伸成组织犯罪;另有些出售假收据的网站也助纣为虐,让窃贼可利用这些伪造收据将偷来的货品拿回店里退款。

  “美国零售业协会”(The 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一名主管表示,除了禁不起诱惑外,消费者面对经济萧条充满无力感,加上警力削减、零售业塑身,大量聘用缺乏训练又可能是内贼的临时人员等,都是失窃率提高的原因。

  事实上,往年12月时,由于是圣诞血拼季节,商家失窃率本来就较平常高。过去两个月,据美国零售业协会等组织统计,超过80%的会员曾通报店内失窃率提高。

  尽管如此,面对景气如此寒冷,商家对于偷窃行为大都低调对待,怕吓走其它顾客,影响业绩。

  “全国商店防窃联盟” (National Associationfor Shoplifting Prevention)透露,全美每年遭窃商品价值超过3500万美元,大约每11名美国人就有一人曾在商店顺手牵羊。

  面对假期偷窃行为剧增,许多店家和警方采取各种新措施防止犯罪,例如乔治亚州一家连锁便利店将店内监视器与警察局联机;在路易斯安那州,警方要求初犯在内等窃贼提交1000元保释金,或在牢里待到上法庭日;纽约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区的商场开始在屏幕上展示惯贼的大头照。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