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富人开始裁减"保姆大军" 管家佣人也减薪下岗

2008年12月24日 14:33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由于经济危机大气候的影响,富人阶层不得不大幅削减开支。削减“保姆大军”自然势在必行。从投资经理到大管家,从保姆到个人助理,从司机到清洁工,富人家里的劳务人员面临着下岗。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刊登了一篇报道,讲述了伺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对富豪夫妇的女佣德洛丽丝·雅各布的故事。德洛丽丝的工作除了照看几个孩子外,还包括上街买菜和遛金毛犬。上周,老板告诉她,每周1000美元的这个保姆岗位被取消了。

  类似情况正在美国各地发生。向洛杉矶富豪家庭推荐保姆和管家的中介公司的高级主管克里斯多夫·贝克说,俄勒冈一位富豪通知其女助理“目前手头太紧,薪水不得不降低”。富豪助理发现,该富豪家庭仅在圣诞节的室外装饰灯上,就花费了1.2万美元。她因此与富豪起了争执,但得到的回答是:“可以降低你的薪水,但圣诞装饰灯不得不买!我家不能显得太寒酸,否则会成为街坊的笑柄。”于是,该名女助理辞了职,另找了一个富豪家庭谋生。

  纽约阿斯顿·帕尔富豪管家公司创始人及总裁娜塔莎·珀尔表示,一些拥有多位管家的富豪家庭,正将管家人数削减至1~2人,而“高级保姆”和“初级保姆”人数则被精简为一位“高级保姆”。有些富豪也以经济危机为借口,辞去本想开除的佣人。娜塔莎说:“他们(富豪)想利用这次机会清除绩效不佳,行为或者态度消极的雇员。”

  即便是在经济危机的艰难情形下,管家和佣人似乎仍是富豪生活中密不可分的部分。但由于近年来管家和佣人的工资飞涨,一些经理级管家的起步年薪就高达5万美元。娜塔莎说:“当富人退后一步看问题,仔细分析‘钱花在哪儿了’时,管家和佣人的开支无疑成为一大惹眼支出。在大城市里,富人雇佣一个保姆,每年要掏5万~7万美元。”

  这意味着,富豪保姆中介公司必将面临池鱼之殃。一家中介公司的高级主管克里斯多夫·贝克表示,公司第四季度收入比2007年同期减少了10%,总营业额下降了约25%。芝加哥高级保姆公司“一流关爱”(First Class Care)表示,公司今年业务量减少了30%。西雅图市安妮保姆家政公司总裁安妮戴维斯估计,今年该公司效益会降低10%,而且情形还在进一步恶化。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