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美地区暴风雪持续肆虐 共已致约30人死亡(图)

2008年12月2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加拿大机场因大雪被迫暂时关闭。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美国西部广泛地区暴风雪持续,航空运输受严重影响,数千人在平安夜被逼滞留于机场。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大雪亦导致意外频生,最少30人在风雪中车祸身亡,两人驾驶雪车时被雪崩活埋,7名机组人员吸入飞机用除雪剂产生的气体受伤,亦有飞机滑出跑道差点酿成灾难。在加拿大,暴风雪则为当地带来近40年来首个白色圣诞。

  芝加哥机场取消600航班

  美国繁忙的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自周二起已取消了超过600班航班,500多名旅客被迫滞留于机场,航空公司要向机场借用吊床供旅客使用。由于机场跑道结冰,一班美国航空客机在前日傍晚起飞时滑出跑道,机上59人无受伤,并转乘另一班机出发。另一班美航客机则在起飞后引擎故障,要折返机场,机上76名乘客亦无恙。

  在西雅图,一架飞机在使用除雪剂去除积雪时,部分化学气体渗入机舱,当时机上载有143名乘客。26人感到不适接受诊治,当中7名机组人员需要送院,伤势轻微,大部分是眼睛不适。

  即使不是在暴风雪发生的西部,多个主要机场亦受到影响。据报旧金山、达拉斯、波士顿、新泽西州及纽约多个机场均出现航班延误。纽约肯尼迪及纽瓦克两大机场航班一度延误近3小时。

  路上积雪及结冰亦令高速公路成为死亡黑点,据报连日来最少30人因为恶劣天气而车祸身亡。亦有两人在犹他州北部落基山脉驾驶雪车时,被雪崩活埋致死。

  美国气象部门数据显示,美国西北部在上周降雪量接近破纪录。不少美国人都在圣诞及新年假期长假期与亲人团聚或外游,美国汽车协会估计,今年空陆运运输人次高达6,400万。

  加拿大40年来首现白色圣诞

  加拿大亦受到暴风雪吹袭,加拿大航空前日更取消所有进出温哥华的中短途航班,数千名旅客被困机场。温哥华往年圣诞相对和暖,但今年入冬以来却遭到暴风雪袭击,令当地出现自1971年以来“最白圣诞节”,积雪更高达45厘米。昨日亦是加拿大37年来首个东西两岸全白的圣诞节。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