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节节上升 50万在美外来人才为前途忧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失业率节节上升 50万在美外来人才为前途忧心
2009年01月1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对50万个旅居美国的外来专业人士来说,节节上升的失业率也同样让他们胆战心惊。

  那些已遭辞退的外国员工纷纷申请临时签证,同时又忙着寻求移民法律咨询,了解自己还能在美国逗留多久,以便继续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在这同时,也一些仍持有签证或工作准证的外国人,也因担心原有的工作不稳定而跳槽,唯恐经济衰退导致他们被迫回国,或扼杀了他们获得绿卡的机会。

  38岁的特劳布来自南非,原本在一家信封制造厂担任业务开发经理,目前申请临时签证以继续留在美国寻找新工作。特劳布计划于今年4月和拥有绿卡的加拿大籍未婚夫在亚特兰大举行婚礼,她在失业后非常担心,会在4月之前被迫离开美国,并且无法再获得入境机会。她说:“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31岁的印度电器工程师达尔瓦德说,他任职的汽车零件供应商开始裁员后,他立即带着妻子和1岁的女儿从阿拉巴马州迁移至加利福尼亚州。

  目前,达尔瓦德在一家医疗设备公司上班,他说:“这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但我不想留在原来的工作岗位。如果我被辞退了,我可能会处于一个不利的局面。”

  美国公司在外国人离职后,必须通知美国移民局,但政府并没有追踪有多少专业技术人员因裁员而离开了工作岗位。据报道,美国去年11月的全国失业率为6.7%,达到15年来的新高点,其中不乏外籍员工。经济学家预计,2009年的失业率还会继续上升,并突破8%的水平。

  美国劳工部表示,持有可在美国工作的有效签证的外国人,如果符合规定条件,将能享有失业福利。

  美国政策基金会执行主席安德森说,近50万外国专业人士在美国工作,他们持有H-1Bs签证,或在雇主推荐下申请了绿卡。其中,有许多人是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留下来生活和工作了多年。

  安德森表示,失业者可能回国或到规定较宽松的国家去,这有助于在其他地区推动海外技术和工程的发展。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