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做总统"很好玩" 寄语奥巴马勿被批评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称做总统"很好玩" 寄语奥巴马勿被批评动摇
2009年01月14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还有不到一周便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12日举行“终极告别记者会”。据香港《明报》报道,布什8年统治下美国经历了九一一袭击、伊拉克战事、卡特里娜风灾以及金融海啸,但近年饱受抨击的布什,仍自夸管治纪录“杰出优秀”,还好整以暇地声称,做总统“很好玩”。

  今次是布什任内最后一次白宫记者会。他在会上时而幽默、时而神伤、时而愤怒,尽最后努力挽名声。被问做总统是否很寂寞时,他响应称,他及团队在白宫享受很多“欢乐日子”,“很好玩”(We had fun)。“就算是在伊战最困难的日子,我每天都读士兵阵亡的报告,毫无疑问我会很伤感,但也有轻松愉快的时刻”。

  不埋怨“何必偏偏选中我”

  民望低落、饱受批评,但布什坚称不放在眼内。他笑言并不埋怨运气不好,并用怪腔调说﹕“就像‘呀,何必偏偏选中我?’‘为什么金融风暴会在我任内发生?’”然后说﹕“这很可怜,不是太自怜吗?”他虽然承认伊战有些“失望”,但当记者重提外界对他的批评时,他便“变脸”,极力为自己辩护。

  布什8年前在佛州点票争议中上台,当时他曾称要当“团结者”而非“分化者”,但任内多项措施都激起争议分化。他声称“不明白”为何变得分化,“我不明白他们愤怒什么”。但他说已学会不理会,因为当总统以国家为先,非讨好民众。回顾任内争议,例如布什政府九一一后以反恐为名在国内搞窃听、在国外搞秘密监狱,布什并不后悔,还怒气质问记者﹕“你们还记得九一一后的情景是怎样吗?我记得。”

  寄语奥巴马勿被批评动摇

  布什还有点激动地说﹕“若我容许那些噪音阻止我做正确的事情保卫国家,我回得州对镜自照时,我还可以自豪吗?”布什称,做总统不能只看民望。他表示,签 《京都议定书》可以讨好民众;将所有中东问题归咎以色列可以讨好民众,但“都是错误的决定”。他寄语候任总统奥巴马,上任后难免被批评,但不要被声浪动摇,“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奥巴马视前总统林肯为效法对象,布什亦以林肯自许。“我任内读了很多关于林肯的书,第16任总统(林肯)跟第43任总统(布什)一样,任内有不少尖刻批评。”他声称,历史对他自有公论,又感谢记者让他有机会自辩。“这是我日后都会继续辩护的,因为这是杰出优秀的(管治)纪录(good, strong record)。”布什已安排于周四发表全国告别演说,向民众告别,并再为其政策辩护。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