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就职数字:花费4000万美元餐点4.9万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的就职数字:花费4000万美元餐点4.9万份
2009年01月1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2吨巧克力、2吨奶酪及1500箱啤酒,还有800磅牛肉,这份清单数字难道暗藏什么玄机吗?原来是华盛顿万豪酒店自1月17日到20日奥巴马就职当天供应4.9万份餐点所需的食材份量。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奥巴马不仅写下首位非裔美国总统的历史新页,连他的就职典礼都盛况空前,从商家与政府单位因应这场大典开列的清单,就可看出动员耗费的人力物资有多惊人。总统就职委员会游行活动负责人凯吉14日表示,对规划就职典礼的人员来说,汇整这些就职典礼相关数据令人望之却步。

  就职典礼相关活动的花费粗估在4000万美元,包括就职游行、就职舞会、开幕典礼、国家广场架设巨型电视墙等支出。主办单位发出24万张免费门票邀请民众观礼。

  1万名国民兵、8000名哥伦比亚特区警察、1000名美国公园警察及550名地铁警察,共同负责就职典礼的维安执法。总统就职委员会职员共有432位,另号召1.5万到1.8万名志工协助就职活动。

  就职典礼当天,地铁每小时可运输12万名乘客,当局印制200万份地铁地图;将有1万辆包租巴士在华府街道穿梭。

  1.3万军民参与就职游行,游行路线之一的宾州大道,沿路路灯有112个灯泡换新。国家广场将架设10面大型电视墙转播就职典礼。

  目前已有1000名摊贩取得执照,获准在游行路线四周及华府街道摆摊做生意。主办单位设置4100个流动厕所供民众使用。官方举办10场庆祝奥巴马就职的舞会。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illardIntercontinental饭店主厨,于1月17日到20日就职典礼当天准备的餐点将用掉1.2万个鸡蛋。

  此外,美国白宫13日还宣布新任总统奥巴马就职当天,华盛顿特区将进入紧急状态。白宫表示,华府在总统就职典礼当天进入紧急状态,系应华盛顿市长芬提(AdrianFenty)的请求,如此华府将于法有据,得以在资金、人员各方面获得联邦政府更多帮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