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陷财政危机 奥运村建设将举债解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温哥华冬奥陷财政危机 奥运村建设将举债解困
2009年01月19日 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吕振亚)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奥运村财政危机出现转机,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会十八日通过紧急议案,授予温哥华市政府无限贷款权,以筹得所需资金完成价值近十亿加元的奥运村建设项目。

  奥运村财政危机虽潜伏多时,但直至上周才全面爆发。刚上任一个月的温哥华市长罗品信首次向公众披露,由于全球金融危机,投资方纽约“Fortress”集团自去年九月遇到财政困难,已停止向奥运村项目建造方提供资金。如果重新贷款谈判破裂,温哥华纳税人将可能为八亿七千五百万建设费用“埋单”。

  本月十二日,温哥华市议会通过一项动议,要求得到省议会批准,修改《温哥华宪章》(Vancouver Charter),从而使温哥华得到所需的贷款权。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温哥华市只有在投票日通过公民投票,得到纳税人的许可,才能借贷大笔资金。

  由于种种原因,温哥华冬奥会奥运村造价节节攀升,目前已严重超支上亿加元,项目负责人安德鲁斯已经被迫辞职。而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哈珀日前已表示,联邦政府不会再为解决奥运村建设问题提供新的资金援助。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二0一0年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举行,位于温市中心临海地带的奥运村预期今年秋季完工,将作为选手村使用五个月,然后改建为七百三十个出售公寓和一百二十个出租物业。(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