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官员萨默斯称奥巴马将力守失业率低于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任官员萨默斯称奥巴马将力守失业率低于10%
2009年01月1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即将担任美国新政府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的萨默斯18日重申,未来一段时间经济仍将处于下滑,但奥巴马政府将力守失业率低于10%。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Barack Obama)即将于20日宣誓就职,新政府将立即展开运作。即将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的萨默斯(LarrySummers)18日接受电视专访时,说明新政府的经济政策理念。

  他强调,当国人面对更多的失业,总统的计划重点即在于遏止可能出现的恶性循环,例如民众开始减少支出、使其它人赚钱减少、则这些人的支出可能更为减少。

  美国劳工部上星期甫发布最新报告,去年12月失业率攀升至7.2%,16年来最高,工作减少52万4000份,是连续第12个月减少。

  劳工部统计,美国去年全年减少260万份工作,是过去63年来最严重的一年。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当年,美国减少280万份工作。

  萨默斯肯定国会积极响应总统当选人奥巴马的要求,加速通过大规模刺激景气方案,让大笔经费可加速运用在扩大公共建设、发展替代能源、进行健保与教育改革。

  他重申,奥巴马上任后,希望国会参、众议院在一个月内通过民主党主导的8250亿美元振兴经济方案,相信有些措施可以立即让民众感受到收入增加、地方政府获得经费后将可不必考虑裁员、许多进行的建设与计划得以存活不至停顿。

  不过萨默斯重申奥巴马过去一个月来的多次警告,指经济好转前可能先变得更糟糕,“毫无疑问,未来一段时间经济会继续下滑”。

  对于布什政府任内最后发动的美金7000亿纾困方案,参议院在上星期五表决通过拨出剩余半数给新政府使用,萨默斯承诺,奥巴马政府对于如何将这些经费运用在“问题资产纾解计划”的作法,将迥异于布什政府。

  他强调,未来政府重视的焦点不是银行的需要,而是健全经济信用,不管是防止公司倒闭、汽车业贷款、小企业纾困或是协助地方政府,重点是信用,就是必须透明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