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奥巴马就职典礼之数字大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闻背景:奥巴马就职典礼之数字大观
2009年01月20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的奥巴马,将于1月20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前宣誓就职,1月18日,记者在国会山前看到,就职典礼的现场布置非常讲究,悬挂的旗帜、背景台,以及观众席的布置符合美国历来总统就职的传统惯例,显得庄重并具有亲和力。图为奥巴马宣誓就职的背景台。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静)计划于一月二十日宣誓就任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的奥巴马将是入主白宫的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伴随着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还有不少历史性的数字。

  二00九年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五十六次,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第五十一次,在国会大厦西侧举行的第七次。

  一月二十日,将有二十四万人在国会大厦西侧观看奥巴马宣誓就职。另有一百万人集中在国会大厦和林肯纪念堂之间的国家广场,通过大屏幕收看仪式转播。

  就职仪式完成后,总统、副总统及受邀来宾出席由国会参众两院联合组成的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主办的午餐会。随后,奥巴马的车队将从国会东侧行经宾州大道前往白宫,随行的有三军仪仗队、民间团体、军乐队和各式彩车,参与游行的总人数超过一万三千人。约二百万民众将在游行路线两侧观礼。

  八千名警察和执法人员、三万二千名部队官兵将负责奥巴马就职典礼当日的安保工作。

  而考虑到上百万民众的实际问题,华盛顿特区已在国会大厦周围和游行路线附近安置了五千个活动公厕。

  约一千七百家商贩获准于就职典礼当日在国会大厦周围出售纪念品和食物。

  因普通车辆一月二十日不得进出华盛顿特区中心地段,当地交通部门安排了一万辆公交车接送观礼民众。届时,地铁也将超时运行,预计当日平均每小时将运送十二万名乘客。

  奥巴马就职典礼入场券一票难求。一月二十日在国会大厦的观礼入场券已被炒到每张八千三百美元。而游行沿线的观礼坐席票竟在开售一分钟后即告售罄。

  游行结束后,华盛顿还将举行十场官方舞会庆祝奥巴马就职。其中六场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办,其余四场将分别在华盛顿联合车站、华盛顿希尔顿饭店、国家建筑博物馆和华盛顿兵工厂体育馆。

  尽管美国经济不佳,筹备起总统就职典礼却毫不手软。奥巴马就职典礼花销预计超过一点五亿美元,为历届最昂贵的一次。(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