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仪式完全模仿林肯 处处散发"林肯味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就职仪式完全模仿林肯 处处散发"林肯味道"
2009年01月20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国家大草地(National Mall)上1月18日举办庆祝奥巴马就职大型露天音乐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人涌入国家大草地,多名歌星到场献唱,奥巴马、拜登分别登台向人群致意。图为林肯纪念堂前的露天音乐会,大屏幕上播放当年美国总统林肯像。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让我们一起重新创造美国。”这是即将于20日举行的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的标语。它的意思是说,将脱离党派之分,拥抱所有美国人。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奥巴马阵营邀请了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民众和候任总统、副总统家属、议会相关人士、前任总统等人一起就座贵宾席。此举包含着将特殊对待平凡的中产阶层的信息。他们于17日还幸运地同候任总统奥巴马及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夫妇等人一起搭乘了从费城经由巴尔的摩前往华盛顿特区的火车。他们的机票、住宿费等费用由总统就职仪式筹备委员会(PIC)全额承担。

  总统巡游路线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第一次从国会山到白宫进行总统巡游的总统是托马斯-杰弗逊。他于1805年连任后,在就职仪式结束后骑马经过宾夕法尼亚大道进入了白宫。从此,总统巡游变成一种传统沿袭下来。前总统吉米-卡特1981年举行就职仪式后,从国会山走到了白宫。到目前为止,他是唯一一名从国会山走到白宫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的巡游路线将跟随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足迹。首先,开始总统巡游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和4街附近有林肯1862年赦免黑人奴隶的旧华盛顿特区市政府建筑。建筑前面树立着林肯总统的铜像。奥巴马计划在这里走下专车和市民打招呼。

  奥巴马第二次下车和市民打招呼的10街也和林肯有着密切关系。从宾夕法尼亚大道向10街望去,可以看到1865年4月林肯遇袭的福特剧场。该剧场对面就是林肯遇袭后被护送到的彼德森小屋,林肯当时在这里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时刻。

  另外,奥巴马举行就职仪式的国会山也是用黑人奴隶的血和汗水建立起来的。另外,圣查尔斯酒店曾位于奥巴马开始进行总统巡游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和3街交叉地。在1861年之前,该酒店在地下和地上分别面向奴隶和奴隶主提供服务。

  就职仪式完全模仿林肯

  奥巴马的就职仪式中包含了对解放黑人奴隶的前总统林肯进行赞美的意味。奥巴马当天将把手按在林肯1861年在就职仪式上使用过的《圣经》上,宣誓就职。

  就职仪式午餐菜单上将提供以林肯为主题的饮食。前菜和餐后甜点是林肯在任时非常喜欢的海鲜酥皮浓汤和苹果桂皮软糕,主菜是樱桃酱汁鸭胸肉和烤香料雉鸡,据说这菜是林肯小时候在肯塔基州经常吃的东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