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就职典礼前夕:地铁"过劳""奥巴马"热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总统就职典礼前夕:地铁"过劳""奥巴马"热销
2009年01月2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国家大草地(National Mall)上1月18日举办庆祝奥巴马就职大型露天音乐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人涌入国家大草地,多名歌星到场献唱,奥巴马、拜登分别登台向人群致意。图为林肯纪念堂前的露天音乐会,大屏幕上播放当年美国总统林肯像。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九日电 题:美总统就职典礼前夕:地铁“过劳”,“奥巴马”热销

  中新社记者 李静

  一月十九日是美国著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也是美国的公众休息日。这一天,来自美国各地的数十万民众又一次涌入华盛顿特区,为即将于二十日举行的奥巴马就职典礼“预热”。

  长队横街,一票难求

  走在华盛顿街头,人们很难想象这一天竟是公众休息日。从阿灵顿公墓到国会山,从白宫到国家广场,到处都是人头攒动的景象。

  在国会大厦的南端,数千人排着十余个长队,将偌大的佳能大厦(Canon Building)团团围住。因队伍太长,阻断了周围交通,引来警察维持治安。但不管所在的队伍有多长,排队的脸上都是一副自得的神态,看不出一丝烦躁,听不见一声抱怨。

  记者好奇上前问端详。来自密歇根州的基尔·斯考伦说:“这是等着领票呢,我们很幸运,拿到了明天就职典礼的入场券!”

  基尔带着十岁的儿子来到华盛顿。她们一家三口只领到两张入场券,她丈夫决定“牺牲”自己,让妻子和儿子去见证那历史性的一刻。

  基尔已经在人群中站了半小时,她所在的位置刚刚可以望见前方的领票入口标志。“这样的速度已经很快了,我们都觉得自己很走运!”

  在十九日的华盛顿,像基尔和她儿子这样幸运的还属少数,更多的人因为没有得到就职典礼的入场券,只能在国会大厦周围留影,看着围栏里头的工人们忙着为典礼作最后准备。

  二十岁的芬妮就住在华盛顿。十九日一早她就乘坐地铁来到国会山。望着远处佳能大厦周围的长龙,她的眼中满是羡慕。“就职典礼一票难求。一般人都进不了现场,我也只能今天来这里先看看。”

  人潮汹涌,地铁“过劳”

  华盛顿街头人流不断,地下更是拥挤不堪。

  由于交通管制,普通车辆都无法进入华盛顿市中心。住在华盛顿周边的民众大多数都选择便宜而快捷的地铁为代步工具。突如其来的人流压力让不少地铁站的自动扶梯和验票机不堪重负,纷纷“罢工抗议”。而看着这汹涌的人潮,一位华盛顿居民惊诧地问:“我的天,哪里冒出来这么多人?”

  但这样的情况不会让那些赶着去排队取票或去国会山“提前体验”的美国人沮丧。在国会山附近的地铁站,人们遇到扶梯故障反而兴奋异常,很多人一边爬着长长台阶,一遍掏出相机抢拍。一些年轻人喊出了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是的,我们可以”,引来周围笑声一片。

  二十日凌晨四时开始至晚九时,华盛顿的地铁都将实行高峰时段运行模式,平均每小时将运送乘客十二万人。

  商家惊喜,“奥巴马”热销

  在华盛顿,“奥巴马”无处不在。

  奥巴马像章、奥巴马帽、奥巴马T恤、奥巴马明信片……精明的商家瞄准奥巴马就职典礼,推出了各类奥巴马相关商品,试图乘机发笔小财。而不论在国会山,还是数英里以外的乔治敦,“奥巴马”商品都十分畅销。

  十六日起,在国家广场“练摊”的巴利早已赚回成本。一美元一包“奥巴马纸巾”,他每日可售出两百包。眼见周围“练摊”的“同行”日益增多,巴利已开始降低部分商品的价格,准备提前“清仓”。

  在乔治敦商业街,标价六十九美元一件的奥巴马T恤也不乏游客问津。“在这里,奥巴马是一种流行。”一位纪念品店店主弗兰迪对记者说。(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