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救市研撤军 奥巴马上任首日全速理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商救市研撤军 奥巴马上任首日全速理政(图)
2009年01月22日 0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中)上任后的第一天早上,与妻子米歇尔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参加全国祈祷活动。副总统拜登及妻子、即将任国务卿的希拉里与丈夫克林顿也出席了祈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国会参议院正式确认希拉里出任国务卿

  奥巴马入主白宫首日要求暂停关塔那摩审判

  美学者:奥巴马亟需“三招”收拾经济烂摊子

  中新网1月22日电 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的第一天以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参加全国祈祷活动揭开序幕,之后和妻子米歇尔欢迎“数以百计的特别嘉宾”莅临白宫参观。礼节活动完成后,便进入了繁忙的政务。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致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承诺将会为达致中东“持久和平”而努力。该官员说,奥巴马告诉阿巴斯他是他上任后首位致电的外国领导人。在周三首个工作天,奥巴马又计划处理当前的经济危机,以及召集军方指挥官商讨自伊拉克撤军的问题。

  鉴于处理金融危机刻不容缓,奥巴马将召集高层经济顾问,共商如何对国会展开游说,促其尽快通过总预算约达8250亿美元的振兴经济方案。奥巴马资深幕僚表示,执政团队须明快地让“经济复苏与再投资计划”尽速就绪。

  而各族裔的美国人此刻最关注的,是奥巴马政府拯救美国经济的具体政策措施,但百日之内,奥巴马新政能否做到,谁都难以预料。在周二奥巴马就职当天,道琼斯指数便急泻4%,反映出投资者对银行业前景有深切忧虑。

  奥巴马竞选时以撤军为主要政纲,其政权交接小组成员透露,奥巴马周三下午将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评估美国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的反恐战争。预料,他在上任首天将会晤三军参谋长及多名军方司令,要求他们制订十六个月内美军撤离伊拉克的计划,也将听取各方建议,研商如何因应阿富汗战乱问题。

  另外,不少人都寄望奥巴马尽快为以巴冲突寻找出路。他的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指出,奥巴马将不负众望,在白宫首天筹组一支团队,负责处理加沙冲突和其它中东问题。据报道,他将任命民主党籍的前缅因州联邦参议员密契尔出任中东特使,向国际社会表明,美国新政府期尽快确保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恢复和平。

  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称,奥巴马上任首周将颁布多项行政命令,包括禁止利用水刑及其它酷刑逼供。

  参议院也于奥巴马宣誓就任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的当天,表决确认奥巴马提名的第一批内阁成员名单,当中包括能源部长朱棣文、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内政部长萨拉萨尔、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新关、教育部长邓肯,以及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奥尔萨格。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