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美国"对头"对奥巴马态度谨慎 不抱幻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电:美国"对头"对奥巴马态度谨慎 不抱幻想
2009年01月22日 17: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巴:有期望 但保持谨慎

  法新社哈瓦那1月20日电:古巴希望周二就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能很快放松"世界上时间最长的封锁",但仍对短期内开展对话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本月初曾向奥巴马表示,愿意和美国进行"无中介"的平等对话。但他依然对美国能否改变对古巴的政策表示怀疑。

  在就任之前,奥巴马表示愿意与古巴对话,但前提是后者给予1120万古巴人更多的权利和自由。奥巴马也曾表示愿意放松封锁,取消对海外古巴人回国探亲(每3年才能回国一次)和给国内亲人寄钱(每季度不能超过300美元)的限制。

  同日,古巴议长里卡多·阿拉尔孔表示,新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就职演说"令人很感兴趣",但他对美国是否会改变政策持怀疑态度。

  在被问及接替布什入主白宫的奥巴马是否能满足美国国内和全世界对他的巨大期望时,阿拉尔孔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大问号。"

  委内瑞拉:"谁也别心存幻想"

  埃菲社加拉加斯1月20日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天表示,他对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不抱幻想,但对布什任期的结束表示欣慰。

  查韦斯在安索阿特吉州首府巴塞罗那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说:"谁也别心存幻想,那可是美帝国。"他还说,布什是美国和全世界最受唾弃的一位总统,因为他令全世界充满恐怖和暴力。

  查韦斯希望,奥巴马上任后能真正改变美国同第三世界国家间的关系。他再度提起巴西总统卢拉近日访委时所说的一番话,即"但愿新的美国总统能用新的眼光看待拉美,并尊重我们的民主和我们土地上正在进行的变革进程"。

  查韦斯说:"我们将继续向前,无论是谁在美国执政。"他强调,玻利瓦尔革命将继续前进,并继续推进委内瑞拉的民族独立事业。

  伊朗:奥巴马"改了调子" 与布什趋同

  法新社德黑兰1月20日电:大多数伊朗媒体没有报道奥巴马总统的就职典礼,伊朗民众也对德黑兰和华盛顿能否实现关系解冻表示怀疑。

  该国多个国营电视台都选择将支持巴勒斯坦民众的抗议活动作为头条新闻,一些报纸也没有把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放在头版进行报道。

  极端保守派日报《世界报》将奥巴马称为"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忠实拥护者"。在该报所配的一幅漫画里,即将离任的布什总统将以色列国旗交给了这位新上任的民主党籍美国领导人。

  保守派报纸《市民报》打出一个极具讽刺意味的标题:"那位变革的拥护者发生了改变。"该报称,奥巴马"最近改了调子",其目的是支持前任共和党政府的战争政策。

  据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说,奥巴马就职典礼过后,伊朗外长穆塔基表示,伊朗将对美国新任总统的"务实政策"拭目以待,随后再对他的对伊立场进行评判。

  穆塔基还呼吁奥巴马重新审视中东问题。他表示:"以传统方式审视中东问题不会带来任何结果。"

  此外,伊朗民众也对美伊两国政府是否有可能改变两国关系的问题持悲观态度。(阿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